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与俞正声座谈台湾青年感言:“他在用心帮助我们”

关注 中国新闻网 2016-06-12 11:38:43
[摘要]“他在用心帮助我们”“他重视台湾年轻人的想法”,在座谈会上首个发言的创业公社台湾专区负责人郑博宇在座谈会后如是评价俞正声。

  中新社厦门6月11日电 题:与俞正声座谈台湾青年感言:“他在用心帮助我们”

  “他认真倾听我们的问题,一直在做笔记,及时反馈”、“他愿意花一下午时间和我们坦诚交流,而不是高高在上、走过场”、“他在用心帮助我们”……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1日在厦门,与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和实习代表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交流座谈。会后,多位台湾青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上述感言。

  在座谈中,多位台湾青年代表发言,谈及其在大陆创业、就业、求学的经历感受,俞正声亦就他们在大陆遇到的问题频频发问。如问创业者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建议;问大学生找工作遇到什么难题;关心就业者的家人情况及孩子就学等。

  “他重视台湾年轻人的想法”,在座谈会上首个发言的创业公社台湾专区负责人郑博宇在座谈会后如是评价俞正声。

  让郑博宇印象深刻的是,俞正声专心倾听、一直在做笔记,并整理列出问题,一一与他们交流。

  “没有准备发言稿,关心的都是台湾青年在大陆遇到的住房、薪资、就业等普遍性问题,通过直接互动的方式交流”,郑博宇认为,这样的座谈有助于大陆方面更加了解台湾青年情况,进一步助益他们在大陆的发展。

  厦门大学台籍学生杨芷华在座谈会上谈及在大陆找工作时遭遇的难题,得到了俞正声当场回应。

  会后,杨芷华对中新社记者说,俞正声很认真地听每一个人的发言,了解他们的问题,且及时作出反馈,让她感受到大陆方面对台湾青年的重视。

  “不是高高在上,而是很有亲和力,认真倾听、不计时间,这样的领导人很难得”,她说。

  来大陆创业两年的台湾青年、厦门静憩轩月子会所集团总经理周文国亦评价,俞正声是真正地想倾听台湾青年的看法,而不是让此种座谈成为走过场,可感受到“他很有心想帮助台湾年轻人”。

  俞正声在座谈会上表示,我们要为两岸青年多创造些条件,让两岸青年多接触、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拉近心理距离,成为好朋友,这对两岸关系长远发展很有意义。周文国对这句话感触深刻。

  他说,这对于在大陆的台湾人而言,将更有信心。既然选择来大陆创业投资,就非常相信大陆愿意提供台湾人一个好的创业环境,希望大陆方面可以帮助台湾青年创客“接地气”,获得更好的发展。

  多位台湾青年还谈到,大陆市场广阔,发展机会众多,台湾青年应抓住机会,并调整好心态,在大陆创业就业求学过程中融入当地,务实地发展。(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俞正声 台湾青年 青年创业 感言 全国政协主席

上一篇:最好的时代 两岸青年携手追逐创业梦想 下一篇:【治国理政地方谈】提速创新驱动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