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遭“天气之祸” 沣峪3游客被落石砸中一死两伤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13 07:11:5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事发沣峪九龙潭景区,22岁女子不治身亡,两男子受伤

  前几天华商报连续报道秦岭部分峪口农家乐河道乱搭建昨日记者回访暴雨后的峪口,发现有些问题依旧存在

  河道安全隐患

  何时才能真正被重视?

  6月11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打乱了不少人平静的生活,有的地方下起暴雨甚至冰雹,不仅有经济损失,还造成人员伤亡……强对流天气之下,秦岭峪口农家乐乱搭乱建的安全隐患是否消除……

  原因

  强对流天气 预测有难度

  为什么11日19时已开始下雨,19时10分气象部门才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呢?昨日,气象专家解释说,强对流天气预报难度很大。现有技术能够提前两三天预测到将有强对流天气来袭,但是具体发生的时间、地点和强度,都没有办法准确预测到。“在强对流天气发生前一两个小时内,能够发出相对明确的预警信号,这已经算是很好的了。”气象专家表示,强对流天气区域性强、持续时间短,这些特点给预报带来了难度。

  昨日,还有不少市民打来热线说,雨水结束才收到暴雨橙色预警的短信,不知是什么原因。对此省气象服务中心相关专家解释说,目前气象部门的雷达可以提前两小时探测到短时强降水,卫星信号发回来之后,如果达到橙色以上的预警,气象部门会开辟绿色通道,并向运营商发布消息。运营商得到消息后,会第一时间发出短信,但全西安几百万用户,在发送信息时会发生网络阻塞、速度慢等问题,短时强降水持续时间又很短,所以出现了雨水已经停止,才收到短信的情况,“现在微博、微信公众号、气象部门的官方网站发布消息都很快,建议大家多关注获取天气消息的渠道,这样就把突变的天气对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昨日靖边、定边、榆林、横山、米脂、子洲、绥德发布冰雹橙色预警,靖边、定边、商南、吴起、山阳、安塞、志丹、子长、延安、甘泉、延川等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实况显示,延安、商洛、榆林、铜川等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陕北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河道 黄色预警 游客 高冠瀑布 峪口 农家乐 凉棚 强对流天气 天气变化 景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