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恋爱不成杀死前女友继母和哥哥 疑犯还欲杀其全家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14 06:59:12
[摘要]张某交代,他原打算逃到高陵,在高陵筹到路费后再找个地方躲一阵子,等风声过后再返回西安找小兰“继续报复行动”。

\

  事件回放

  11日12时10分许,莲湖区潘家村某家属院发生一起恶意杀人案件,一名男子持刀砍伤两人后逃跑。公安莲湖分局环城西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经120现场确认,伤者中年男子已经死亡,老年妇女伤势较为严重,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此事华商报6月12日A04版曾作详细报道。西安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对受害人家属的调查,确定这是一起因感情纠纷引起的预谋报复杀人案。专案组奋战近30个小时,于12日晚8时在灞桥区终将凶手抓获。

  女友比他大9岁,这都没能阻挡他追逐的脚步,从恋爱到同居,从分手到苦寻……最终,俩人没能和平分手,还搭上他人的性命。

  究竟是怎样的爱恨引发的悲剧?昨日,专案组通过媒体在莲湖看守所内向社会通报了此案。

  >>案发时

  受害人毫无防备被残害

  据专案组通报,嫌疑人张某,34岁,灞桥人,是一名司机,在一家公司里开货车跑快捷货运。其因与妻子长期不和,遂在外与小兰相识相恋后同居,后小兰提出分手。

  血案发生地潘家村正是小兰的家,这里住着小兰的父亲、继母及哥哥和侄女。此前和小兰热恋的时候,张某算是小兰家的常客。

  “受害人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残害的。”民警说,嫌疑人张某多次寻找小兰未果,于11日中午跑完公司安排的货运任务后,直接去了莲湖区潘家村,没料到又一次扑了空。这次张某并没善罢甘休,而是从车上拿出了平时携带的一把短刀来到小兰家中,径直砍向小兰的继母和患有脑梗的哥哥。小兰10岁的小侄女当时恰巧去同学家借文具逃过一劫,小兰的父亲因为在里屋侥幸躲过张某的砍杀。

  >>逃亡中

  嫌疑人仍发微信威胁“女友”

  民警说,11日案发后的第二天,张某通过微信向小兰放出狠话,称他的目标不仅仅是小兰,还要继续杀她全家。民警说,在侦破案件的同时,专案组民警加大了对小兰及其家人的保护力度。

  经过侦查,专案组发现张某在灞桥区水流乡一带出现,而这里距离张某妻子娘家高陵区极近。由于张某长期与妻子不和,专案组担心张某再伺机对妻子的家人采取报复行动,当即与高陵警方取得联系,采取防范措施。

  民警介绍说,经过侦查,了解到张某行凶后开车到了华南城,向这里的一个保安讨债,准备用作逃亡资金,但不料欠钱的保安不在家,张某遂弃车而逃;后在一个待拆迁的废弃房屋里睡了一夜,次日一早准备打车到高陵,恰逢出租车司机交接班,司机只将其拉到距离高陵不远的水流乡,在这里,张某找了一块偏僻的玉米地睡了一觉,随后就给小兰发微信,称自己要杀她全家。

  >>嫌疑人

  女友突然提出分手难接受

  正当张某筹划着如何逃亡时,12日晚8时30分,专案组在灞桥区渭河大桥附近将张某抓获。

  张某交代,他原打算逃到高陵,在高陵筹到路费后再找个地方躲一阵子,等风声过后再返回西安找小兰“继续报复行动”。张某说,小兰没有任何征兆向他提出分手,他难以接受。

  据张某讲,2014年5月,他在网上与小兰相识,很聊得来,后来得知小兰比他大9岁,但总觉得年龄差距不是问题,自己的婚姻家庭也没有影响两人的感情,从网络走进现实,张某疯狂地追逐爱恋着小兰,使两人的关系不断升温,很快同居。

  今年5月前后,小兰突然提出分手。张某软硬兼施,仍无法挽回。在此过程中,张某说,他得知小兰处了新的男友,而又多次寻找小兰均未见到,遂萌生恶念……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张某 女友 案发现场 小兰 疑犯

上一篇:曲江杜陵邑南路市民正纳凉 绿化带里惊现2米长蛇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