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非空调公交仍有3000余辆 被戏称“移动烤箱”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6-06-14 14:19:33
[摘要]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为此已经组织人力在各大站点为司机们送绿豆汤、冰水、藿香正气水等物品,确保驾驶员安全运行,并将为其发放高温补贴。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昨日,西安迎来35℃的高温天气,即日起,西安市公交总公司131条线路的3300余部空调公交车全部进入空调开启状态。

  昨天中午,记者在南门外公交车站等候了7分钟,细密的汗珠布满了脸和脖子,衣服已经沾到了身上。这时,一辆35路公交车进站,在此等车的5位乘客均快速向公交车跑去。记者刚一走进车厢,一股凉风从车门袭来,瞬间感到清爽了许多。“师傅,车厢里的温度是多少?”公交车司机指着方向盘旁边的温度计对记者说,27℃。这几天气温持续升高,我们从今天开始全部进入空调模式了。”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公司规定,气温低于10℃要开暖风,气温升至28℃以上(含28℃)要开空调,并要求驾驶员可以根据气温和车厢状况灵活掌握,尽量兼顾大多数乘客的感受,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对空调车辆的乘坐需求。即日起,公交总公司所属的全市131条线路的3300余部空调公交车全部开启了空调。

  该负责人说,为确保公交空调车在规定时间开放,他们安排人员在端午节之前已对空调车的制冷系统进行了检修。公交保修厂小修工段为空调车开辟车辆修理绿色通道,对空调车辆小修保修作业(含空调机组)实行优先修理的原则,做到随报随修,修好即走,全力为市民夏季出行提供凉爽舒适的乘车条件。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有6000余辆公交车,但仍有3000余辆非空调公交车要在太阳炙烤下运行,如果车外温度超过35℃,驾驶室的温度则多在50℃以上。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为此已经组织人力在各大站点为司机们送绿豆汤、冰水、藿香正气水等物品,确保驾驶员安全运行,并将为其发放高温补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总公司 空调公交车 高温补贴 空调机组 空调车

上一篇:陕历博馆藏铜矛或源于中亚 4000多年前传入中国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