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聋哑学校20名高考生全考上 13个本科7个专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6-16 06:55:34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5日上午,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已经提前被大学录取的张毅鑫(左一)和同学打出手语“我们考上大学了”。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站在人群里,21岁的张毅鑫阳光自信,看上去和常人没什么不同,和他说话的时候才会发现,他是个聋哑人。

  今年高考,张毅鑫以优异的成绩被5所高校同时录取,他最终选择了有“聋人中的清华”之称的长春大学。

  和张毅鑫一样在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就读的其他19个孩子,也纷纷收到被高校录取的消息。他们很不幸,但他们又是聋哑人中的幸运儿、佼佼者,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他们和普通学生一样优秀。

  >>传捷报

  20个高考生 13个本科7个专科

  这个夏天,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捷报频传,20个聋哑高三学生全被录取,高考升学率100%。张毅鑫考入长春大学;胡晨怡、孙彦东、张静、梁鸣佳考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赵欣、李奇奇、邵何园考入郑州师范学院;石康康、李东方、成方圆、赵天祺考入西安美术学院;陈晨、康杨杨考入长沙技术职业学院;方喆、李晓东考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李莹、李翔、李欣、董高欢考入中州大学。20人中,13人考入本科,7人为专科。

  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校长杨建科说,这20个孩子有的来自西安,有的来自咸阳,还有的来自铜川。有的从3岁多就到该校接受康复训练,一路在这里上学,有的是中途转学过来的。他们的听力程度和学习基础也各不相同,但在学校都很努力。

  >>考什么

  语文难度接近普通高考 数学英语稍简单 专业课最难

  高考成绩还没公布,这些孩子怎么就收到了录取信息?杨建科说,聋哑学校的孩子参加的不是全国统一高考,而是单招考试。录取聋哑学生的高校全国有十几所,招生时间都是错开的,分布在3-4月,学生可以选择其中几所考试。如果同时被几所高校录取,可以选择最想去的一所。

  由于选择的学校不同,考试的内容也不一样。除了语文、数学、英语3门必考科目外,学校会根据学生报考的专业,再考一门专业课,还需要参加面试。

  杨建科介绍说,聋哑学生的高考题目都是高校自己出,一般来说,语文的难度和普通高考差不多,英语、数学要稍微简单些,专业课难度最大。

相关热词搜索: 张毅鑫 大学生活 单招考试 考上大学 孩子 高校录取 赶考 聋哑学生 语文 特殊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