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这么热要小心热射病 体温40度快打120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李琳 2016-06-17 20:27:24
[摘要]连续的高温里,又晒又热,令人非常难受,这种天气下中暑几率非常大,西安交大二附院急诊科医生提醒市民,高温天气一定要防中暑。

  连续的高温里,又晒又热,令人非常难受,这种天气下中暑几率非常大,西安交大二附院急诊科医生提醒市民,高温天气一定要防中暑。

  据介绍,中暑分为轻度中暑、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等不同级别。轻度中暑表现为头晕、头痛、面色潮红、口渴、大量出汗、全身疲乏、心悸、脉搏快速、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体温可升高至38.5度以上。热痉挛通常发生在进行剧烈运动且大量出汗后,表现为肌肉疼痛或抽搐。一般发生在腹部、手臂或腿部,常呈对称性,时而发作,时而缓解。患者意识清醒,体温一般正常。热衰竭起病迅速,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大量出汗、脸色苍白、肌肉痉挛、昏厥(通常片刻后立即清醒)、血压下降、心律紊乱、轻度脱水,患者的皮肤有可能是冰凉且潮湿的,体温稍高或正常。热射病非常严重,

  体温可在10-15分钟内达到40℃以上,表现包括:头晕、头疼、恶心、极高的体温(口腔体温大于39.5℃),皮肤红、热且干燥无汗,怕冷、意识模糊、口齿不清、不省人事。

  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都属于重度中暑,热射病更是中暑的致命性重病症。

  如何应对中暑?医生建议立即立即将病人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并喝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如淡盐水、绿豆汤等;可在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或服用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如果体温升高,可用凉湿毛巾或冰袋冷敷头部、腋下及大腿根部,或用30%酒精擦浴直至皮肤发红。如果出现重症中暑症状,一定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及时将病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群贤汇一住户窗户玻璃爆裂 厂家:室内外温差大 下一篇:“烧烤天”车里有多热? 有人放了瓶可乐然后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