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商洛22岁女孩患恶性肿瘤 兄妹为救姐姐辍学打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6-20 07:24:42
[摘要]在听说了王锰的事情后,亲朋好友为她累计捐赠了1.6万元的爱心款,有些素不相识的人赶来医院看望她。

\

      妹妹照顾躺在病床上的姐姐

  本报商洛讯(记者闫鹏飞)22岁的女孩本应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渴望和追求,但是对于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镇的女孩王锰来说,未来似乎很难实现,甚至遥不可及,自从2013年患上了恶性肿瘤后,因为要给她看病,懂事的弟弟妹妹在马上就要毕业的时候,放弃了学业外出打工,正是亲情的力量让她变得十分坚强乐观。

  花季女孩 命运多舛

  近日,在商洛市中医医院内三科,记者见到了22岁的女孩王锰,因为多年的病痛折磨,她整个人显得十分瘦弱,躺在病床上无法下地活动。十年前,因为父亲生意上的失败导致父母离异,给她小小的心灵造成严重打击。2013年王锰在外打工的过程中,突然发现自己左边大腿长了肿块,随后被医院检查为恶性肿瘤。医院建议对王锰进行截肢,但随后因肿瘤转移到了肺部,截肢失去意义,建议做放化疗。在不间断的治疗过程中,病情略有好转,这个美丽懂事的女孩就多次利用病情好转之机抽空外出,到西安等地打工挣钱,弥补治疗费用。

  谁知2015年6月21日在西安打工期间再次发病,经检查确认肿瘤已转移到大脑,当即做了开颅手术。

  但在今年4月,王锰的病情再次恶化,口鼻出现咳血、出血症状,由于这几年看病已经花去家中26万多元,为了节省医药费,无奈只好转往商洛市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姐弟辍学为救姐姐命

  在王锰治疗期间,她的妹妹和弟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还有半年时间就面临高中毕业和初中毕业的关键时候,瞒着家人放弃了学业,外出打工,用牺牲自己前途的无奈之举来救姐姐。

  王锰妹妹王娟告诉记者说:“学可以以后再上,我姐的病后续花费比较大,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挣钱给我姐看病,给家里减轻负担,我当时就没想前途什么的,什么都比不了我姐的命,临走给老师悄悄留了一个纸条,第二天坐车就去深圳了,厂子工作也不好干很苦,我心里就想着只要她能好起来,我这学上不上都不重要。”

  如有不测愿捐器官

  王锰在住院期间,悄悄给父母写过一封信,信中这样说:“我没有办法想象没有我的日子你们怎么度过,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希望捐出我身上所有可用的器官,就算为社会尽我的一份力,因为在我绝望的时候,有人给了我希望。”

  “我也想了,如果说最后结果不好的话,我愿意捐献我的器官来回报社会,因为毕竟我也接受过别人的帮助,我能体会到需要帮助的时候的绝望和无助。我希望自己能赶快好起来,希望以后能帮助像我一样的人。”王锰说道。

  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在听说了王锰的事情后,亲朋好友为她累计捐赠了1.6万元的爱心款,有些素不相识的人赶来医院看望她。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恶性肿瘤 花季 看病 学业

上一篇:飞往西安航班女乘客骂空姐致多人打斗 5人被带走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