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3岁老人捡钱上交感动百万人 发改委来探望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0 17:11: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5月11日报道《83岁老人捡4000元钱交民警寻失主》一文之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国家发改委财金司相关负责人看到报道之后深受感动,6月20日,委托陕西省发改委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拾金不昧的83岁老人申秉文家中,对他表示慰问,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

  83 岁的申秉文老人家住西安市糖坊街,平日里,闲不住的老人没事就去捡废品。5月10日,老人在捡拾废品时,从垃圾桶里翻出了4000元,面对着4000元现金,老人没有犹豫,立即把钱送到了大莲花池派出所,交给了民警,委托民警帮他寻找失主。5月13日,这些钱终于物归原主。

  此事经华商报报道之后,央视新闻微博也对此事给予了关注。国家发改委财金司相关负责人看到报道之后深受感动,专程委托省发改委的工作人员慰问申秉文老人。6月20日,省发改委、省信用办的相关负责人一行三人,来到了申秉文老人的家中,给老人送去了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省信用办职工筹集的1000元慰问金,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扬和鼓励,希望通过此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向老人学习。

  面对1000元慰问金,申秉文老人说什么都不肯收,他又回忆起当初捡钱的过程,说这是自己捡到的东西,不能据为己有,应该上交。在众人再三劝说下,老人才收下了慰问金。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将社会诚信建设摆在了十分突出的位置,并推出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制度机制,极为珍视诚实守信方面的典型事迹。申秉文老人拾金不昧的行为,是诚实守信的典型案例,值得大力弘扬,华商报的报道传播了正能量,让诚信者受到尊重,营造了诚信、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氛围。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83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