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村民无故被追砍受伤20余处 砍人者有吸毒史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佘晖 2016-06-21 07:16:45
[摘要]西安市长安区一名24岁的小伙,3次砍伤女村民一次砍伤爷爷,小伙曾有吸毒史,村民怀疑他吸毒后神志不清提刀砍人。对于村民对孟某日常行为的担忧,王曲街办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就此事专门安排村干部注意后续进展情况。

  西安市长安区一名24岁的小伙,3次砍伤女村民一次砍伤爷爷,小伙曾有吸毒史,村民怀疑他吸毒后神志不清提刀砍人。

  村民无故被追砍受伤20余处

  昨日上午,在长安区王曲街办贾里村,华商报记者向村民询问,但大家均不愿对此多说。经指引,记者见到了村中一位知情人,“无缘无故,无冤无仇,你根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伤人。”知情人无奈地说,小伙孟某约24岁,身材魁梧,此前跑过车,后来和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吸毒,当然咱也没见过,都是听说的。”

  知情人说,6月13日下午5时许,50岁的女村民张某在村里经营压面机的村民家压面时,不知怎么与孟某遇到一起,“也没啥矛盾,说是老板当时正在切面,小伙夺过刀就开始砍人,而且是追着砍,脸上、头上、胳膊上、背上全都是血。”知情人说,张某被砍伤住院后,曾有人前去探望,“左脸蛋、左胳膊伤得最严重,头后面、背上也有伤,伤口有20多处。”根据知情人提供的信息,华商报记者并未见到受害人张某或其家属,“都有些担心,想着吃点亏就算了,万一出来后报复的话谁都不愿意看到。”知情人说。

  砍人男子有吸毒史

  村民见了绕着走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孟某是家中4个孩子中最小的,父母都是普通村民,家里还有爷爷。而此次受伤的张某并非第一例,“第一次是去年底,无缘无故把他爷爷砍了,因为是自家人,也就不了了之了。”知情人说,村民怀疑孟某因为吸毒神志不清才这样做,而随后,又有两名女性被砍伤,“这小伙本身看着面冷,和村里人很少打交道,好多人见了他都绕着走。”

  据了解,孟某因上次伤害村民案被警方带走,“说是回到家才十来天,而且都是在家里关着呢,结果一出门就又惹事了。”知情人说,此次受伤的张某平时在村中人缘挺好的,而且和孟某父母关系也不错,发生此事后孟某家中也在积极配合张某的治疗。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公安长安分局王曲派出所证实,孟某曾有吸毒史,而事发当天尿检正常,目前孟某已被刑事拘留。对于村民对孟某日常行为的担忧,王曲街办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就此事专门安排村干部注意后续进展情况。华商报记者 佘晖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王曲 砍人 神志不清

上一篇:夏季正逛超市突然停电怎么办?这些常识也许能救命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