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一首《小城故事》唱出一份信念 樟树老太30余年的“环保路”

关注 中国江西网 作者:孙娟 2016-06-24 13:18:32
[摘要]早上8时许,早早起床的黄菊英已经将各家桶内的垃圾清理干净(清扫残枝落叶、果壳皮屑……黄菊英是村里唯一一位保洁员,每天清晨挨家挨户上门收集垃圾,如此日复一日,坚持了700多天。

保洁员黄菊英的家,一间经过岁月洗礼的木式老屋

早上8时许,早早起床的黄菊英已经将各家桶内的垃圾清理干净

(本文图片均由中国江西网记者 孙娟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一座小城、一名平凡保洁员;一代歌后邓丽君,一首《小城故事》,两者“隔空”擦出了绚丽火花……

  小城在樟树,保洁员名叫黄菊英,经楼镇前窑村玉山村小组村民,30多年来一直默默地打扫着自己的“环保梦想”;不经意间,梦想在邓丽君的《小城故事》里找到,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黄菊英觉得,这就是她想要的。

  而今,黄菊英觉得这一梦想向前迈了一大步:道路卫生整洁,房前屋后没有垃圾,在绿树的掩映下,秀美如画。更让她欢喜的是,她用30多年的平凡付出,换来了乡邻对环保的重视和垃圾入篓般的习惯。

  前窑村村委会主任黄学如说:“这主要得益于市里大举措搞的农村清洁工程。”村里的老人说:“玉山村保洁员黄菊英功不可没!”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黄菊英 小城故事 环保 战袍 专车

上一篇:柯文思:走遍世界,才能读懂中国崛起 下一篇:麻风村“最美女儿”高玲:用爱的力量感染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