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装瞎全国骗128次救助 称四川太穷不给钱

社会新闻 四川在线 作者:刘星 2016-06-26 11:47:03
[摘要]在回宾馆的路上,黎叔回归英雄本色,身体不抖了,步伐稳健了,走路看得清了,“四川太穷,不给钱。

  “看,是他吗?”监控值班室工作人员问,“就是他!咦?他不是盲人?腿脚这么利索…”郫县民政局救助站负责人惊呼。只见监控中一名中年男子大摇大摆地走进卫生间,走出来后竟摇身一变,成了一位戴着墨镜,颤颤巍巍杵着拐杖的盲人了!这让老熊哭笑不得。

  “黎叔”全国享受救助128次

  21日,郫县民政局救助站接到通知,有一位残疾人请求救助。救助站工作人员赶到后发现蹊跷,发现此人黎某,在全国流浪乞讨救助网的救助信息竟高达128次。这人就是典型的“跑站”人员(即在全国各地政府机关、救助机构等谎称困难骗取救助人员)。

  救助站工作人员也不说破,为其讲解政策,表示其不符合救助条件,但是“身经百战”的“黎叔”也不气馁,对着老熊软磨硬泡。但是“身经百战”的又何止他呢,工作人员坚定的立场终于让此人意识到这里尝不到“甜头”了,便称去残联试试,灰溜溜离开了。此人离开后老熊走进监控值班室,于是便发生了开头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被识破后身体不抖了,步伐稳健了

  较量还未结束,黎叔在残联求助无果之后,又在派出所护送下到慈善会大秀演技。与上午离开政府时生龙活虎的姿态不同,此时杵着拐杖的身体微微颤抖,步履蹒跚十分可怜。在慈善会工作人员表示其不符合救助条件后,此人便表演出极度愤怒情绪,将随身的拐杖对着工作人员的头,作势要打,嘴里骂骂咧咧。随后老熊赶到,黎叔一看:熟人。顿时失去表演兴趣,表示不求助了,只想工作人员为其带路回其所住的宾馆。

  在回宾馆的路上,黎叔回归英雄本色,身体不抖了,步伐稳健了,走路看得清了,“四川太穷,不给钱。我在其他地方能挣几百,有的给上千元呢!而且每天我抽烟、喝酒、住宾馆,有时晚上还去逍遥,生活可比你们快活多了。”

  记者从成都、遂宁等多地救助站了解到,其实这样的职业跑站人员并不鲜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只要群众有困难就应当救助,但只这些职业跑站人员利用“困难并不需要明确证明”等法律空子,经常在各地救助站骗吃骗喝,浪费国家财政资金。郫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百姓:遇到求助人员,请直接与各地民政局救助站联系,莫让善心被欺骗利用。(王友彬 记者 刘星)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站 黎叔 跑站 救助机构 派出所

上一篇:学生1家4口煤气中毒昏迷 老师点名发现异常营救 下一篇:女子用爱唤醒植物人前男友 山区支教躲避逼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