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校宿舍装空调电路是难题 各高校正争取改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6-27 06:51:00 编辑:刘超 作者:贾艳菲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空调调查.jpg

  西安部分高校空调情况

  华商网讯 近日,西安大学生呼吁宿舍装空调的事件经过发酵成为热点话题,华商网随后也对西安各个高校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到“西安高校安装空调情况”,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西安高校宿舍建成时间久远,要安装空调面对最大的问题就是电路改造。

  西安交通大学斥资4000多万装空调 交大模式受欢迎

  据交大吴老师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宿舍5年前就已安装了空调,目前学生宿舍都装有空调。对西安各校给宿舍装空调一事,他觉得这得根据学校自己的办学实际逐步改善,不能一步到位。而对于社会上说学生受不了热吃不来苦,他认为不能简单说是吃不了苦,毕竟现在小孩各方面需求与原来不一样。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2011年就斥资4000多万元给宿舍安装空调,但是必须学生提交安装申请,而且全宿舍要全同意方可安装,采用租赁方式,租费由学生分担,但是学校给予补贴,如果拿本科宿舍4人间计算,除去学校补贴,每个学生每年花费75元,电费另算,大部分学生都觉得可以接受。随后我们采访到理工大等没装空调的学校时,学生最希望的就是“交大模式”。

  早前调查:西安大学生再喊"装空调" 投票显示近九成人赞同

QQ截图20160623171906.jpg

  学生宿舍要不要装空调?针对此疑问,华商网在官方微博、微信展开调查。截止6月23日微博、微信共有2654名网友参与投票,结合两个端口投票结果,选择支持装空调选项的共2382票,占总票数的89.8%。 >>详情

  相关新闻:

  西安美院学生“自制空调” 如此解暑神器惹人心酸

  高温下的大学宿舍百态 看娃们都被逼成啥了……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