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三号线呈现更多人性化细节 路线图不费眼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6-28 10:40:19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709e6c6.jpg

车厢里路线显示的文字比以前增大了许多,更方便乘客查看。


华商网讯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西安地铁三号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程收尾、综合联调工作稳步推进。截止目前,三号线附属工程已完成92%,车站安装装修总体完成 95%,26座车站已全部移交运营。现已开展包括信号联锁、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火灾报警系统(FAS)、屏蔽门、电力监控、自动检售票系统(AFC)等11个项目的调试,其他项目也在按计划进行,已完成总体调试的68%。

三号线在车厢和站台的很多细节上都进行了改进和提升,更加的人性化,车厢内线路显示的文字比一、二号线加大,更加方便乘客查看;车厢内的禁止提示标语也增加了禁止摆摊、禁止乞讨、禁止卖艺等内容,自助售票机也比之前更加的人性化,在地下的大部分车站,售票机都为嵌入式,能够更大程度的节约站厅的空间,而售票机也进行了优化,导示图更加明显,取票口也从原来的靠下位置调整到了合适的中部高度,以后再也不用为撅着屁股弯腰取票而感到尴尬啦!

目前三号线联调以供电、通信、信号、综合监控(电力监控、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火灾报警系统FAS(FAS)、门禁系统、自动检售票系统(AFC)为五大牵头专业,设二十二个项目,涉及26个车站、3个主变电站 (含与一号线共用金花主变)及1场1段,由于三号线线路长、工期紧、部门车站进度不一的现状,采用综合联调与单设备、单系统调试穿插及部门站、段分批调试的方式进行。

自4月12日三号线全线实现电通后,供电系统随即开展了相应的电力监控调试,并大胆采用整段停、逐段调送的方式,最终于5月17日完成全线电力监控调试;信号系统即车辆基地子单位工程和正线信号子单位工程;车辆段基地子单位工程包括港务区车辆段和鱼化寨停车场联锁系统,目前已完成调试,取得了国际第三方安全评估报告,并完成了子单位工程验收工作,已正式投入使用。正线信号子单位工程已完成联锁级调试,于5月5日取得了国际第三方安全评估报告;通信系统 “三通”最大的难点就是控制中心无线集群MSO系统综合设改造,及三号线与一、二号线无线系统互联互通调试工作,在各方的协调沟通配合下,提前完成所有升级改造任务并全功能开通使用;车辆系统共计41列电客车,已到37列;首列车到段之后,要进行38项型式试验,其中涉及到全线贯通的5项实验实施相对困难,尤其是动力学实验涉及到试验速度达到90km/h;除首列车到段需要进行型式试验外,其余到段车辆必须进行整备和调试,调试项点共计47项,包括在正线进行的运行性能测试试验等;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火灾报警系统(FAS)、门禁系统与安装装修单位配合完成了设备和系统的单机、单系统调试,目前正在配合进行综合联调工作;自动检售票系统(AFC)已经完成设备安装和单机、单系统调试,现正在配合进行系统联调工作;同时清分系统(ACC)也已完成设备安装和功能调试,开始进行一、二号线及一卡通接入上线工作。

下一步,地铁三号线还将进行试运行演练工作,为顺利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综合联调是地铁开通试运营前最重要的阶段,是在地铁相关机电系统设备完成单体调试和接口调试的基础上开展的全系统、全工况下的功能验证工作。不进验证各系统设备功能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是否达到开通试运营的标准,还要对运营操作和管理人员的技能、运营规章制度进行全方位检验。通过综合联调,及时暴露和发现开通试运营前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地铁在开通试运营前进行所有设备、人员、规章等方面准备工作充分,有理的保证地铁高质量、高标准、安全开通试运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三号线 综合联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