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山东“老字号溯源计划及互联网营销培训”济南举行

网媒联动 鲁网 作者:饶舜玉 2016-06-28 15:18:44
[摘要]下午,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鲁网承办的老字号溯源计划及互联网营销培训正式开班,近200家老字号参与本次培训。二维码溯源    参加培训的老字号企业表示:老字号企业在发展中,品牌、商标盗用问题屡禁不止,大量假冒伪劣老字号商品充斥市场,严重损害了老字号信誉度。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饶舜玉)下午,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鲁网承办的老字号溯源计划及互联网营销培训正式开班,近200家老字号参与本次培训。培训邀请了包括阿里研究院、省电商促进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前来为山东老字号解读互联网时代如何成功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山东境内的“老字号”企业充分运用互联网营销手段、提升老字号互联网综合营销能力、以及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微营销策略。同时,记者注意到,前期通过内测的“老字号二维码追溯评价系统”本次也在培训内容中,标志着老字号溯源计划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开班仪式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厅近年来把促进老字号企业发展作为弘扬民族文化、实施品牌战略、开展诚信兴商、扩大消费需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了推进老字号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老字号企业互联网综合营销能力,专门举办此次培训,并希望通过不间断的活动帮助老字号企业插上“互联网+”翅膀,结合老字号诚信经营理念、百年传承工艺和传统商业文明,在山东“品牌建设”中成为转型升级先驱,铸就老字号金字招牌。

  该负责人还强调,省商务厅在国内首推“老字号溯源计划”是开展“互联网+老字号”、建设老字号公共服务体系的主要工作内容,通过“老字号二维码追溯评价系统”建立老字号数字“身份证”,帮助老字号规范市场的同时推动老字号企业的品牌可持续发展。记者了解到,“老字号二维码追溯评价系统”是集认证防伪、质量追溯、消费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管理平台,已经通过内测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山东省内通过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和“山东老字号”企业基础信息已全部纳入系统数据库,消费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对产品进行溯源追踪,明确产品信息,安全消费产品。

二维码溯源 

  参加培训的老字号企业表示:老字号企业在发展中,品牌、商标盗用问题屡禁不止,大量假冒伪劣老字号商品充斥市场,严重损害了老字号信誉度。为了维护品牌形象,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可是效果甚微,省商务厅“老字号溯源计划”可以说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次电商培训,也有许多“干货”,我们希望可以确实提高电商运营能力,解决老字号企业当前的可持续发展瓶颈。

培训学员现场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老字号 二维码 省商务厅 干货 身份证

上一篇:预见更好的自己 创业者大咖相约羊城创意园公益行 下一篇:新浪自媒体横空出世 三分钟教你玩转新浪看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