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三号线即将开始试运行 四季度将通车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9 07:00:0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贯穿高新到浐灞、途经小寨的地铁三号线四季度就要通车了,目前三号线综合联调工作进展顺利,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进入三号线体验,由于目前三号线还处于调试阶段车速较慢,从浐灞中心站到通化门站,全程七站六个区间共用时11分钟,即使算上正式运行后每站停靠的时间,总共用时也不会超过20分钟。

  西安地铁公司机电设备处副总工程师王洪波告诉记者,从6月开始,三号线开始综合联调,目前进展顺利,整个综合联调大概需要一到两个月,下一步还将进行试运行演练,为顺利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底,西安地铁在建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7.5亿元,占年度计划100亿元的47.5%。预计6月底可实现投资54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目前,西安地铁在建工程主要有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一期、六号线一期及一号线二期等5个重点项目,以上5个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86亿元。其中,四号线年底可实现27座车站主体封顶;六号线一期3月已开工建设,年底可实现全线开工建设。另外,六号线二期、九号线(临潼线)及一、二号线增车项目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4亿元,目前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三号线 西安地铁 试运行 浐灞 联调 完成投资 车速 开工 二号线 通化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