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儿子吸毒毁家 西安退休教师自责没教好自己娃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2 18:17:38
[摘要]说起自己的晚年生活,76岁的退休教师李女士觉得困窘。她说我是一名教师,却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儿子吸毒毁掉了好好的家。

  说起自己的晚年生活,76岁的退休教师李女士觉得困窘。她说,“我是一名教师,却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儿子吸毒毁掉了好好的家庭,还连累他们老两口无法安度晚年,李女士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警示其他人远离毒品。

  李女士说,她曾经是一名老师,后来从区教育局退休。儿子有工作,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小孙子乖巧懂事,家属院里的邻居常夸她有福气。可是2008年开始,她们家因为儿子染上了毒瘾变得一团糟。当时单位安排她儿子开大货车跑长途,经常来往于西安和广州一线,因为驾驶时间长容易犯困,儿子在别人的建议下开始吸毒,最后无法自拔,车也开不成了,儿媳妇也和儿子离婚了,儿子变得更加消沉,她老伴因此气病卧床不起,最终离世。

  看着家庭的破碎,作为一名曾经的教育工作者,李女士非常懊悔,自责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她决心再难也要帮儿子戒毒。她把家属院的房子租出去,带着儿子租住在灞桥区比较偏远的一个城中村里,每天照顾儿子生活,但是不给儿子一分钱。每个月她领了退休工资,先去给儿子买戒毒的药品,就这样,在2011年儿子终于戒掉了毒瘾,开始在外面做小工。但是在一次搬货过程中,儿子从二楼跌落,双脚骨折,因为没钱医治,儿子落下了残疾,如今只能待在家里靠低保和她的退休工资生活。她担心在家无所事事的儿子复吸,每天都守护着已经50多岁的儿子。不过孙子很争气,考上了大学,今年已经大学毕业开始找工作了,对于自己的父亲,孙子有很多的埋怨,至今仍不愿意和父亲说话。李女士说,她和孙子谈过很多次,说每个人都会犯错,作为家人和最亲近的人,应该给他改错的机会,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劝说,能让儿子和孙子的关系缓和,孙子能够原谅自己的父亲,毕竟她可能没有太长的时间一直陪伴着他们。

  都说“家丑不可外扬”,自揭伤疤会很痛,但是李女士说,如果不是年龄大眼睛花不能执笔,她会把自己的经历详细地写下来,希望以此提醒警示其他人,远离毒品,不要因此毁了自己的人生。她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已经很自责,希望其他人不要重蹈覆辙。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儿子 吸毒 教师

上一篇:泳池漏电事故网络疯传 这种漏电几率究竟有多大? 下一篇:乙脑发病高峰来临 高热头痛呕吐千万要当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