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牢记职责使命 奋勇开拓进取

关注 光明网 作者:冯蕾、杨亮、王昊魁、靳昊、周洪双 2016-07-04 13:22:01
[摘要]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交通运输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各部门第一时间通过不同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奋斗,为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新贡献。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1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牢记职责使命,奋勇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通运输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国家税务总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税务干部队伍建设中去,渗透到每一名党员谋事做人的生命历程中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面对党旗的誓言,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工作;要深刻把握税务部门肩负的重要职责,胸怀大局、顾全大局,“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1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庆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根本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形式上丰富多样、成果上务求实效。

  国家发改委广大党员干部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通过电视或网络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畅谈学习体会。国家发改委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提振推动发展改革事业前进的精神动力,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统筹融合业务党务队伍建设。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业务工作成果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

  1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团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回答了党的建设和工作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课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鲜明的时代性,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光明日报记者冯蕾、杨亮、王昊魁、靳昊、周洪双)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重要讲话 总书记 认真学习 五位一体

上一篇:交上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下一篇:保持战略的稳定性,在“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