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袭击谷歌大楼烧街景车:觉得被谷歌监视不爽

来源:信阳新闻网 时间:2016-07-07 19:59:04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atchpic%2FA%2FA4%2FA42DAC8530075D4C46C78A67FFDA74A3.jpg

  6月30日,《卫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的一名30岁男子Raul Diaz在Bayshore Parkway的谷歌办公室外被逮捕。一份刑事诉状显示,警方在该男子的车中找到了枪支和制作了一半的土制管式炸弹。

  Diaz从5月中旬开始就已经对谷歌的街景车进行过一系列袭击,比如向停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街景车投掷燃烧弹。由于投掷的瓶子摔到地上后才破碎,因此街景车并未着火。监控录像显示,一名嫌犯作案后逃向一辆深色SUV。

  6月,警方接到报案称,有人朝谷歌的大楼射击。监控录像拍到的可疑车辆与之前纵火者使用的为同款车型。枪击发生后六天,有人发现另一辆谷歌的汽车被火苗吞噬。有视频显示,当时一名男子站在附近手持一把水枪,警方认为,纵火者就是用这种水枪喷射可燃性液体来进行纵火。

  警方表示,Diaz在第二起纵火案发生后三周被捕。他所开车辆与监控录像片段中的车极其相似,警员也认出了Diaz,认为他是警方正在找的嫌疑人。被捕后不久,Diaz主动向警方承认了自己此前犯的另外两起案件,还在罪案陈述中提到了谷歌、Facebook等公司,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

  在一份公布的书面陈述中,Diaz告诉警方,他这一系列攻击行为的动机是:他“认为谷歌在监视他,这让他很不爽”。他还将自己觉得谷歌在监视他的时刻都记进了日记。

  但目前联邦检察官只因一项纵火罪对嫌疑人提起诉讼。若罪名成立,Diaz将面临最长2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截至7月5日,Diaz被拘禁在圣克拉拉联邦监狱中。

  虽然该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攻击谷歌的行为过激,但外界对于谷歌街景模式的安全性担忧由来已久。

  街景(Street View)是谷歌推出的一个虚拟地图工具,能够向用户提供全世界65个国家的360度全景式景观展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今年6月,印度政府已经因安全方面的担忧,拒绝了谷歌对印度进行街景拍摄的请求。至今,街景在印度只被允许展现泰姬陵等著名旅游景点,而不能像在英国、美国等地一样,拍摄细节性的街道景观。

相关热词搜索: 谷歌大楼 街景车 袭击 监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