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将实施十三年免费教育 今年秋季高中免学费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8 06:50:47
[摘要]对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各级财政按照每生小学800元、初中1000元,农村寄宿制学校分别再提高200元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近日,随着我省《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意见》的实施,“择校热”引发的“大班额”等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按照《意见》,未来5年将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严格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公办小学全部生源由划片免试就近入学方式确定,公办初中通过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的方式确定生源,采取多校划片方式将重点小学、初中分散到每个片区,可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重点学校招生名额。到2020年,所有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行免试就近入学。

  《意见》明确提出将实施十三年免费教育。免除公办幼儿园学前一年保教费,各级财政按照每个幼儿1300元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对在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学前一年幼儿按照公办幼儿园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免除保教费,高出补助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补助学前一年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生活费,各级财政按照每个幼儿每天3元、一年按250天给予资助。

  对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各级财政按照每生小学800元、初中1000元,农村寄宿制学校分别再提高200元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对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按照公办学校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免除学杂费,高出补助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向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各级财政按照每天小学生4元、初中生5元,一年按250天计算。

  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对普通高中学生按照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现行分类收费标准(省级标准化高中800元、城市普通高中350元、农村普通高中200元)免除学费。在民办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按照公办同类学校收费标准免除学费,高出免除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为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提供国家助学金,助学金标准平均每生每年2000元,平均资助面按全省在校学生人数的30%确定。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学费 意见 农村寄宿制学校

上一篇:西北五省300研究生队伍齐聚西安 有啥新奇研究 下一篇:陕西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提高40元 每年44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