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灭门案:疑犯第一次取6万意外丢失又返回作案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09 06:42:3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虽然犯罪嫌疑人刘某已经落网,但6月27日发生在城南曲江六号小区的一家五口被害案持续引人关注。刘某究竟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案发前后,还发生了什么?居家如何提高警惕……惨案带来的思考还有很多很多。

  男主人离开家半小时后嫌疑人进了家门

  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方了解到,被害人王女士一家当日下午刚刚送走去南方出差的老公。根据前后的时间分析,在男主人出门后约半个小时,刘某就进入了王女士只关着纱门的家里。刘某进家后,表现非常淡定,还坐了下来,佯装等待男主人。得知男主人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时,开始作案。

  据小区业主回忆,案发当日下午,刘某还曾敲过其他业主家的门,被询问后,以“我找错人了”搪塞。然后在邻居家门口装样子转悠了一下就上电梯走了。

  取的钱意外丢失他返回作案

  刘某持刀威胁,先是将王女士一家绑在椅子上,再用胶带纸封住他们的嘴,获得银行卡以及密码后迅速离开。

  有知情人称,刘某出去取了6万元后,前往舞厅跳舞,没想到钱丢了,于是他返回受害人家里,打算再弄点钱,但看到王女士咬破了胶带纸,正在呼救,便残忍将一家人杀害。

  最开始,刘某还没有发现家里两个月大的女孩,听见了孩子的啼哭,他连孩子都没有放过。熟悉受害人家庭的人说,王女士生了二孩后,本来家里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一直沉浸在幸福之中,最近才让她的母亲来帮忙照看孩子,不想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

  疑犯一两个月回家一次看7岁女儿

  刘某今年39岁,哈尔滨人,本科学历,10年前来西安,开始做各种小生意,但均以失败告终,穷困潦倒又不想工作的他为了弄钱,就想到了入室抢劫。

  作案之后,刘某迅速逃窜。据了解,刘某的妻子是泾阳县人,今年33岁,在当地一家幼儿园工作,和受害人王女士同龄。两人多年前经人介绍在西安认识并结婚,刘某有一个7岁左右的女儿,一直随妻子在娘家生活,他平时主要生活在西安,一两个月回一次泾阳。

  7月2日下午,刘某返回泾阳丈人家,丈人姓孙,当晚孙家还摆了一桌子酒菜,招呼从外面风尘仆仆回来的女婿。他们并不知道,这个时候的刘某,双手已经沾满了鲜血。

  凌晨4时许50多名民警组织抓捕

  其实案发当晚,专案组就已经跟到了泾阳,组织实施抓捕。

  7月3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民警分成多个小组,一组30多人守在孙家后门,一组20多人守在孙家前门,另外一组则从孙家邻居进入孙家,对其进行追捕。

  刘某没有想到这么快,警方就跟了过来,看到民警的一刹那,他瘫倒在地。将刘某抓捕归案之后,警方还在周围搜查了很久。有消息称刘某是上门女婿,昨晚,华商报记者从刘某丈人家所在的村子了解到,刘某平时回到丈人家,也不太和周围人来往,没有人知道他在西安干什么。其丈人有儿子,所以他不是上门女婿。但两口子平时看着关系还可以,没有任何异样。

  很多人感叹说,他把西安那一家人害了,把自己妻子一家人也害了,两家人以后该如何生活啊?

  >>支招

  家中进贼 究竟该咋办

  市民在对受害人一家表达惋惜、对犯罪嫌疑人表达痛恨的同时,还在思考着自身周围的安全隐患。市民张先生提到,无论多么高档的小区,想混进去还是有办法的。所以,自己居家过日子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把全部希望寄托在门禁。

  那么,家中进贼究竟应该怎么办?一预防犯罪专家对此支招:第一,欺骗。贼进到家中后,骗他说我老公马上回来了,或者说我老公上厕所去了,有的时候一诈,贼就紧张。第二,逃跑。如果贼进来时你也在屋里,可以冷不丁拔腿就跑。门没锁上,你就出去,就没什么事了。第三,装死。如果贼把你掐住,或者你挨了一下,这时你可以装死。如果不装死,还在挣扎的话,他就可能继续实施伤害。第四,报信。这个大家都知道。第五,放弃。比如老太太一看床底下两万块钱被贼给翻着了,拼命上去抢夺,提醒千万不要这样,生命第一,财产第二。第六,不叫。有时候大声喊叫会让贼心烦意乱,他可能“激情杀人”。第七,当你被捆绑时要请求绑在前面。捆绑也有技巧,就是一定要让他绑在前面,不要绑在后面,这样你可能会逃脱。第八,不看。很多时候贼进来以后并不想杀你,有的人很聪明,看见贼进来就说,我不看你的脸,这样他就不会杀人灭口。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佘晖

早前报道:

  西安一家5口被害案告破 嫌疑人趁下班人多进小区

  城南一家5口被害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城南一家5口被害案告破 嫌疑人与被害者并不相识

  独家评论:

  西安曲江六号灭门案:在危险面前,我们谁也不会更幸运

相关热词搜索: 刘某 作案 丈人 疑犯 喝酒 案发 受害人 被捕 抓捕 胶带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