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暴雨来了!西安发布未来3小时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9 17:18:18
[摘要]盼望着盼望着,西安人民终于盼来了雨水,昨天,短时强降水在长安率先落下,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周末进山的小伙伴赶紧出来,以免有...

  盼望着盼望着,西安人民终于盼来了雨水,昨天,短时强降水在长安率先落下,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周末进山的小伙伴赶紧出来,以免有危险。

  今天下午4点半以后,长安区上空乌云密布,随即大雨倾盆。西安市气象台2016年7月9日16时5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长安部分地方、城区南部局地、户县局地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恰逢周末,不少市民进山游玩,强降水特别容易导致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山里的亲们赶紧出来,尽量不要在河道逗留。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西安气象台 橙色预警

上一篇:西安杜城村发生血案 几名少年持刀斗殴造成1死1伤 下一篇:火车上女子突然发病倒地 喘着粗气说“前面前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