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累计售新能源车6700辆 南门外凤城五路可充电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14 12:53: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这就是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吗?”7月14日早上,在大庆路附近一处路边,市民徐先生跟朋友聊着。附近设立了不少绿色的充电设备,这就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7月14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西安市已累计销售新能源电动汽车6700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截至今年1月底,西安已建充电桩3267个,其中公共充电桩904个,企事业单位充电桩87个,居民家庭及住宅小区充电桩2276个。陕西充电经过近1年半的时间,在全各类城市功能体的公共开放停车场建设交付了536台分散式智能充电桩,占整个西安市公共充电桩建设的59%。

  目前,全市的新能源车主日常城市出行可以通过这些地方补电、充电。目前陕西充电“速易充”,已完成建设交付充电桩536台,占整个西安市公共充电桩建设的59%,南门外君乐城堡酒店、宜家家居(西安商场)、赛格国际购物中心、世纪金花、红星美凯龙、西京医院、大明宫建材家居、纺织城艺术区、赛高街区、陕西电视台、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常宁宫休闲山庄、大唐西市、熙地港购物中心、中大国际、陕西宾馆及华润万家各大超市等西安重要地标均已覆盖。

  充电方法是,车主关注“速易充”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底部菜单功能集成,实现查找附近电桩、在线充值、扫码充电、实时监控充电状态等功能,在刷卡充电的基础上更加便捷的享受充电服务。陕西充电目前已经建设交付使用的536台充电桩均能实现在线可查可扫码充电支付。

  近日,陕西发布2016—2020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计划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电站超过454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9.44万个,以满足陕西省1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分为示范、促进、全面推广三个阶段。对于部分市民提到的充电桩无法满足新能源车主的需求,陕西规定新建住宅停车位100%建充电设施。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累计 新能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