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现新型传销:不限自由 世博园雕塑变洗脑道具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18 06:45:5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只需投资69800元,两年后就能收入1000多万?这样的“好事”其实是新型传销,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收身份证手机,不集体上大课,而是以资本运作为旗号拉人骗钱。

  这个明眼人一看就是传销的骗局,为啥会让成百上千的人沉迷其中?它是如何发展壮大的?又是如何骗钱的?

  贪欲,在新华字典里解释为贪婪的欲望。一旦有了这个欲望,一些人就会被迷住心窍,失去基本的判断能力——只需要投资69800元,两年后就能收入1000多万,这本是一桩异想天开的事情,很多“追梦”者却信以为真了。其实,这是一种新型的传销,以资本运作为旗号拉人,投资69800元发展下线,号称两年后收入可达1440万元,同时还以雕塑等为“讲课”道具,假借西部大开发名义诱骗人。这种传销也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收身份证手机,不集体上大课。很多人就无意识地加入了,而等发现陷入传销时,多数人已经投了很多钱进去……

  7月12日,当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城北见到几名湖北人时,这些曾经的传销主力正蹲在路边吃面,这些都曾抱着几个月就能发大财梦想的人现在为了省钱,一天只吃一顿饭,有的人甚至身无分文,只能靠他人救济。他们原本都有着自己不错的生意,只因相信了亲朋好友的话,落入陷阱,债台高筑。他们决定求助于报社,做一个传销组织的“反水者”,将所知道的内情告诉大家,警示那些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的人。

  1看着人家开宝马返乡 他眼馋了

  2009年,湖北省汉川市韩集乡的屈军(33岁),亲眼看到了旁边邓山村的邓某开着上百万元的宝马返乡,当时村里人都非常羡慕。有村民称,邓某一家祖祖辈辈种地,没有人脉,没有关系,更没有文化,不可能一下赚那么多的钱。也有人认为他可能是在搞传销,不过,邓某随后把自家大哥、二哥及小妹都拉入伙,后来听说他们都发了财,这让很多村民眼馋心动。

  屈军也一直关注着邓某一家,2012年8月份,邓某带家人来到西安发展,形成了邓氏家族传销组织(以下简称邓氏家族)。

  同学约一起做生意

  陷入传销

  2012年,屈军前往河南洛阳开装修公司,这时邓氏家族一员、屈军的一位中学同学称,自己在西安有装修工程,需要屈军来考查一下。屈军于2013年来到西安。刚来西安,同学把他带到凤城三路一小区内,当时房子里还有邓某的妹妹及妹夫。

  刚到西安的几天,同学带他去城墙、钟楼、鼓楼玩,特别热情。就这样过了两天,屈军心里着急了,就想早点谈工程的事。这时同学把他带到小区的另一栋楼上,一名浙江籍女子和其他四个不认识的人,开始跟屈军拉家常聊天。他们聊的多是当前国家的一些政策,特别描述了西安的地理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在屈军听来,他们讲得挺到位的,但屈军觉得自己是搞装修的,没有什么大的志向,只要有活干,把肚子吃饱,养活全家就行。讲到最后,这位女士问屈军,这里有份工作,不用干活,每月收入一万元左右,还免费送一本驾照,问他是否愿意干。

  不用干活光拿钱,哪有这种美事?在外闯荡多年的屈军没有相信,但他也没有拒绝,只想再等等看下面的情况。

  开始不相信

  8节课后犯迷糊

  有了第一次串门上传销课的经历。后来,他们又到了另一个小区,进门后发现,单元房里坐着四个人,他们相互配合,给屈军做笼子(湖北方言,指设局),这次直接给屈军讲了如何投资金,如何发展下线,如何分钱,还不停地给他画图进行讲解。但屈军仍没有听信。

  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屈军说,当时他就想到了这肯定是传销,这种事不能干。当时他准备离开,同学称“你可以离开,但你也帮我看一下,事情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想到同学也需要帮助,屈军就留下来,想陪着同学再考察一下,等过段时间再回洛阳干装修房子的老本行。

  第三次培训课,他们又到了另一个小区,这次讲课的主要内容是给屈军解答相关疑问。就这样上午、下午各一节课,晚上再买菜来做饭,屈军先后听了8节课。

  屈军慢慢有点相信了他们说的了,但他还没下定决心。这时有人对他讲,他们之间都是通过银行转钱,如果是非法的,有谁敢通过银行来转钱?大家的手机号都是实名制,他们专门办理了大户的短号,如果是非法的,有谁敢办理大户团购手机卡?


相关热词搜索: 屈军 1980年 传销组织 讲师 邓氏 前夫 下线 讲课 喜事 追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