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西安落入全国后10位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19 06:52:11
[摘要]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2016年1月、3月、4月,西安曾三次进入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后十名,终结了自2014年3月以来连续22个月退出后十的历史。

\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7月17日,环保部发布2016年上半年全国空气和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其中,西安在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第65位,落入后10位。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2016年1月、3月、4月,西安曾三次进入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后十名,终结了自2014年3月以来连续22个月退出后十的历史。

  省环保厅发布的2016年6月及1-6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整个关中城市群空气质量不尽如人意。与去年同期相比,咸阳、渭南、西安、杨凌、宝鸡、商洛等6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其中,西安市优良天数为92天,同比减少42天。根据2016年西安治污减霾实施方案要求,全年优良天数不少于261天。这就意味着,在下半年西安的优良天数达169天才能完成任务。这对于秋冬雾霾高发的西安来说,无疑是严峻的考验。

  相关新闻:

  上半年74个城市空气质量哪个最差?保定第1西安第10

  1-5月陕西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榆林位列第一

  陕西:环境空气质量靠后地市将被约谈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空气质量

上一篇:西安市集中开工56个项目 投资24.8亿建秦汉大道 下一篇:历史的底片 秦岭山中的背矿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