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受上半年去产能等因素影响 榆林煤价每吨上涨70元

榆林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赵功报 王国师 2016-07-19 08:52:34
[摘要]今年年初,榆林煤价跌到近几年的最低。榆林横山魏墙煤矿销售部经理刘平:“客户需要什么产品,我们就生产什么产品,实现了2016年上半年煤炭销售工作的逆势增长。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功报 王国师)今年年初,榆林煤价跌到近几年的最低。但是受今年上半年国家去产能政策实施、铁路运输成本降低等诸多因素影响,榆林煤均价从年初的每吨210元涨到现在的280元。

  这几天,横山魏墙煤矿生产的各种块煤、粉煤,因为价格上涨得少,成了内蒙、宁夏、山西等地客户的抢手货,煤矿前有上百辆大货车排队等候装煤。

  山西运城司机邧师傅:“去年到现在,煤价涨了三四十块钱。”

  去年底魏墙煤矿刚建成,就面临去产能和煤炭价格低迷的双重压力,工作人员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供给结构,今年已销售原煤150万吨。

  榆林横山魏墙煤矿销售部经理刘平:“客户需要什么产品,我们就生产什么产品,实现了2016年上半年煤炭销售工作的逆势增长。”

  榆阳区榆树湾煤矿核定产能1000万吨,销售主要靠铁路远送。今年年初,矿上煤炭的价格和销量双双跌到谷底。四月份根据规定去产能160万吨后,不仅价格上涨了,销量每天也增加了近万吨,上半年已销售原煤近400万吨。

  榆林市榆阳区榆树湾煤矿运销部部长张班虎:“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每月上涨十至十五块,涨价的原因,限产能起了很大的作用,产量下降,但是效益逐步有所回升。”

  据了解,去年榆林煤炭产量3.8亿吨,根据去产能规定,今年产量要限制在3.3亿吨左右。榆林煤低硫、低磷、低灰、高发热量,品质优势得天独厚。去年注册商标后,煤炭部门到全国各地举行了20多场推介会,加上华北、华东等地治污减霾压力很大,榆林的清洁煤就成了大家争抢的“香饽饽”。

  榆林市能源局运销科科长蔡建军:“经过我们近几年的统计,榆林煤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质优价高才能体现,我们榆林煤的品牌。”

  今年上半年,榆林已销售1.6亿吨原煤,同比增长近2个百分点。目前,环渤海港口煤价还在上涨,下半年榆林煤价还有上涨空间。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产能 煤价 上涨空间 香饽饽 原煤

上一篇:清涧19名警察3年前举报前任局长 至今未见调查结果 下一篇:横山县公安局局长师永峰涉嫌违纪 榆林纪委立案审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