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乘客700路公交车内晕倒 司机赶忙背起她送医院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7-20 07:32:14
[摘要]进入伏天后,天气闷热,特别是早晚高峰期乘车人增多,空调车内又相对密闭,提醒各位乘客,特别是体弱或有心脑血管病的人群,一定要随身携带药物,一旦感到不适要及时告知司机,以便得到及时救治。

\

   车载监控记录下了张鹏斌救人的过程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这两天,700路公交车司机张鹏斌的行为被市民点赞,原来,18日上午,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车厢,他立即背起送往医院。

  昨日下午,说到车上救人一事,张鹏斌一再说:“救人是我的责任。”18日上午9点多,他驾驶700路公交车从王家坟到高新,车正常行驶至南稍门十字时,突然有人大喊:“有人晕倒了。”张鹏斌立即将车靠边停,来到车厢一看,一位身穿黑色上衣的女子倒在座位上。“这人突然就倒了。”有乘客说。

  为及时抢救,张鹏斌背起病人就往附近的红会医院跑。“打120后,突然想到附近就是医院,救人要紧。”张鹏斌说,也不敢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给车队汇报了情况,以便安排其他车辆。“到医院后,我和医生一起在病人的包里找到了手机,然后就找到了她老公。看到她老公来了,我心里踏实了。”

  据了解,晕倒的女子因室内外温差大,加之车上密闭人多拥挤,造成脑缺血、缺氧突然晕厥。经过处理后,已经脱离危险。“医生说多亏及时送到医院,要不然长时间晕厥非常危险。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不敢想我媳妇突然晕倒,一个人躺在那里没人管可咋办?”晕倒女子的丈夫一再说,多亏好心公交车司机及时救助。

  700路公交车负责人闫彬表示,乘客上车后,遇到突发状况,司乘人员及时救治是他们的责任,当天张鹏斌的救人行为,引发同行、市民点赞,这也是公交人的骄傲。

  进入伏天后,天气闷热,特别是早晚高峰期乘车人增多,空调车内又相对密闭,提醒各位乘客,特别是体弱或有心脑血管病的人群,一定要随身携带药物,一旦感到不适要及时告知司机,以便得到及时救治。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张鹏斌 晕倒 公交车司机 女乘客 送医院

上一篇:朋友圈疯传“小黑板”性格测试 当心泄露信息 下一篇:历史的底片 秦岭山中的背矿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