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一孤寡老人小腿大面积溃烂生蛆 用树枝往外挑

汉中新闻 阳光报 2016-07-20 14:44:43
[摘要]一名孤寡老人小腿大面积溃烂,创面满是白色的蛆虫不停的在蠕动,老人无奈坐在自家门口用捡来的树枝不停的向外在挑蛆虫,这种情景想想就可怕,然而现实就发生在汉中勉县阜川镇小河庙村。

  一名孤寡老人小腿大面积溃烂,创面满是白色的蛆虫不停的在蠕动,老人无奈坐在自家门口用捡来的树枝不停的向外在挑蛆虫,这种情景想想就可怕,然而现实就发生在汉中勉县阜川镇小河庙村。老人幸亏遇见一位好心医生被及时发现并送医,这才保住了老人的腿甚至一条命。那么村干部、县民政部门驻村扶贫干部却一直没有发现?《阳光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 严文辉

  医生找村干部说明病情严重性老人这才住了院

  7月19日,记者来到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见到了该医院创伤显微外科主任胡昭华,据胡昭华回忆:“6月9日,我们医生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了这个情况,老人用木棍在腿部感染溃疡部位挑蛆虫。我们专程去了患者家中。老人低保什么也没有,老人自己也说有半年时间了。我们的医生主动找到村上,和村干部说,老人的情况很严重,村干部这才为老人筹资了3000块钱医疗费。

  外联部张宝强说,村里筹的钱用完后,胡昭华自己捐了1000元,该院创伤显微外科整个科室也向老人捐了2000元,医院还为老人也减免了一切能减免的治疗费用,并提供了餐补。我们为老人清了一次疮就植皮,进行了两次手术。老人走的时候线都拆完了,植的皮都活了。”

  村书记:老人怕死后火化自己不愿意参加农村五保

  7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勉县阜川镇小河庙村,据村书记侯某讲:“夏明克一直没有办农村五保,是因为他担心去了敬老院,将来死后得火化,所以他不愿意参加农村五保。”

  7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勉县新街子镇县中心敬老院,见到了夏明克老人。

  据老人讲:“我腿上的伤去年腊月就开始红肿,后来慢慢感染了,开始溃烂。期间,我去了村上的卫生所,但卫生所的医生说,他们也没办法,看不好。村上的干部我也去找过,可村上干部没在,一般村上的干部他理都不理你。为啥没有办五保?我自己也不知道。也没有去申请过。我都是自己做饭,然后去坡上干活。腿肿之后一直没去干活。”

  扶贫包村干部为何没有发现老人腿生蛆?勉县民政局没有正面回答

  这样一位孤寡老人,无人照看致使腿上病情恶化,严重到溃烂生蛆,村干部和县民政局扶贫包村干部期间都不曾发现吗?勉县民政局李局长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情况说明,称老人腿上的病是心脏病引起的,而汉中铁路中心医院的医生却说,病因是静脉瘀滞性溃疡。该局情况说明上说,老人月23日从勉县县医院出院时腿上并未溃烂感染而医生却说老人腿上的溃烂至少有4个月了。

  该局行政监察室主任赵衡讲:“5月19日之前,县医院给他治疗过,十几天能不能变成这个样子?专业的问题你拿我的话去回答不科学,铁路医院肯定更专业。但对于县民政局扶贫包村干部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现老人腿部生蛆,赵主任没有正面回答。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溃烂 树枝 小腿 医生 村干部

上一篇:对抗审查 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齐致祥被处分 下一篇:汉中一小区300多户精装房所装"苏泊尔"灶具全是假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