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抓获传销人员197名 称顿顿吃鸡鸭鱼屋内只有花白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1 16:09: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1日清晨6时,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组织多警种,联合工商部门对华清、火车站、骊山、秦陵、斜口派出所辖区的传销窝点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传销窝点16处,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97名。

  7月21日清晨6时,公安临潼分局火车站派出所内,上百名警力集结分组完毕,华商报记者跟随行动小组,对传销活动比较严重的城区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的出租民房传销组织进行清查。

  “我来这里玩的,昨天刚刚到!”在一处出租房二楼,铺着塑料泡沫板的地面上,男男女女住了10多个人。面对突然进入民警,这些人口径一致地谎称自己刚到临潼,来逛兵马俑,当民警要求出示来时的车票时,他们又支支吾吾地不说。

  早上6时30分,当民警来到西安市临潼区一小区单元房的7楼,屋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传销用具,房内仅剩下一男一女,两人十指相扣装作情侣。面对民警的询问,男青年用手不停地抚摸着女子的手,但很快就被女子甩开。

  这名温姓女子称,自己今年22岁,山西人。今年年初在网上认识了这名男子,男子称自己开了家汽车维修厂。最近因单位效益不好,再加上该男子盛邀,于是来到这里,但过来后发现屋里住着10多个人,感觉很不正常,正准备离开。

  早上7时许,民警来到临潼城区蔬菜批发市场内的一处民房,通过房东打开房门,发现里面已空无一人,但是遗留在室内的笔记本,从寝室做法、课堂配合、寝室配合,到邀约三部曲、市场列表、自私,再到2-7天的故事等,详细记录了传销如何洗脑的过程。

  华商报记者跟随的另一组民警达到一小区单元房,今年55岁的吝某系四川省泸州市人,她是昨日打传行动中年龄最大的一个,据其称,她因儿子去世媳妇改嫁,一个人在家带孙子,被侄女叫来的,交了2900元钱,钱是政府每年给生活补助款。

  面对记者问及每日吃什么的问题,吝某说,自从来了后每日三餐都有鸡鸭鱼,但看到屋内地面上摆放的莲花白,她“呵呵”尴尬地笑着。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经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1日,该局组织多警种,联合工商部门、街办对华清、火车站、骊山、秦陵派出所辖区的传销窝点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传销窝点16处,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97名,目前,警方还在对这些传销人员身份进行甄别核实中。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