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警方突袭传销窝点 屋内只有莲花白竟称顿顿鸡鸭鱼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2 06:54:5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7月21日清晨6时,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组织多警种,联合工商部门对华清、火车站、骊山、秦陵、斜口派出所辖区的传销窝点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传销窝点16处,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97名。

  警方清晨突袭传销窝点

  传销人员谎称来逛兵马俑

  21日清晨6时,公安临潼分局火车站派出所内,上百名警力集结完毕,华商报记者跟随行动小组,对传销活动比较严重的城区居民小区、城乡接合部的出租民房传销组织进行清查。

  “我来这里玩的,昨天刚刚到!”在一处出租房二楼,铺着塑料泡沫板的地面上,男男女女住了十多个人。面对民警,这些人一致谎称刚到临潼,来逛兵马俑,当民警要求出示车票时,又支支吾吾地不说。

  6时30分,当民警来到临潼一小区单元房的7楼,屋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传销用具,房内仅剩下一男一女,两人十指相扣假装情侣。面对民警询问,男青年不停抚摸女子的手,但很快就被女子甩开。这名女子称,自己22岁,山西人。年初在网上认识这名男子,男子称自己开了家汽修厂。最近因单位效益不好,再加上该男子盛邀,于是来到这里,过来后发现屋里住着十多个人,感觉很不正常,正准备离开。

  大妈被侄女叫来“享清福”

  有人被遣返多次仍不回头

  华商报记者跟随的另一组民警,到达临潼区城乡接合部处一小区,这个传销窝点住着13个人。55岁的吝某系四川泸州人,她是此次警方打击传销行动中年龄最大的。吝某称,因儿子去世,儿媳妇改嫁,她一个人在家带孙子,被侄女叫来享清福,已经交了2900元。当记者问及怎么享清福时,吝某说,自从来到这里,每日三餐都有鸡鸭鱼。当记者指着屋内堆放的莲花白时,她尴尬地笑了。

  “往往是民警将他们送到火车站,但转身他们又出站上了915路公交车,和执法人员一前一后回到临潼!”在带回的传销人员中,民警发现了一名年轻女子的身影。据警方介绍,这名女子已经4次被遣返了,但现在还在临潼区。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经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赋予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的职能,追究组织者头目的刑责,但对参与者只能是驱散、遣返。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莲花白 吃鸡 传销窝点 西安市公安局 兵马俑 传销人员 鸡鸭 打击传销 男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