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携“最强安眠药”一香港男子入境被皇岗海关查获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6-07-22 09:50:59
[摘要]深圳皇岗海关21日称,该关20日在一名入境的香港男子背包中,查获23瓶( 1150粒)共计1.4千克的氯硝西泮。
香港男子携23瓶“最强安眠药”入境被皇岗海关查获

海关查获的氯硝西泮 蒋昕 摄

  深圳皇岗海关21日称,该关20日在一名入境的香港男子背包中,查获23瓶(1150粒)共计1.4千克的氯硝西泮。该药物被称为“最强安眠药”,是二类精神药物。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7月20日上午,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大厅,行李X光机图像上显示,一黑色背包内装有大量瓶装药丸,且在图像上显示出异常颜色。查验关员立刻示意背包主人将背包拿至查验区进行人工检查。

  经查验发现,背包内放置着23盒崭新的药物,共计1.4千克。这些药物分四排用透明塑料纸缠绕,每个盒子内装有一个塑料药瓶,内有50片药丸。药盒上及内部的说明书均为外文印刷。在最外面包装上,贴着用中文繁体字印刷的“毒药”和“处方药物”字样。关员立刻查阅了药品说明,发现这些药物居然是被称为“最强安眠药”的氯硝西泮。

  据了解,国家将氯硝西泮列为二类精神药物。氯硝西泮由于有明显的成瘾性和依赖性,目前已经很少作为一线治疗药物。

  皇岗海关提示,如果旅客确因疾病需要上述药品进行治疗,则需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诊断书、病历及处方、本人身份证明等,一般可以携带单张处方的用量。比如,氯硝西泮这种二类精神药物,处方一般不得超过7日用量。(张宁博 蒋昕)

编辑:蒋游

相关热词搜索: “最强安眠药

上一篇:公司14亿买下大厦被强占 法警清退涉案大厦案外人 下一篇:少女失恋染毒瘾被查欲收买民警:多少钱能放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