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免费体检多是套取新农合资金 玛丽亚医院被责令停业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3 07:34:0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兴平市玛丽亚医院。 华商报记者 马新斌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马新斌)64岁低保户薛宣传被兴平市玛丽亚医院接去免费体检,住院后突然昏迷不醒,随即被送往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抢救治疗,但没过几天便在医院失踪。7月21日,薛宣传被找到,但已因车祸死亡多日。一名目击者称,薛宣传是在7月8日晚上9时许在秦都区双照街道办西城村附近的西兰路上遭车祸的,其当天下午曾在村里出现过。

  7月22日,华商报A10版对此事报道后,兴平玛丽亚医院被兴平市卫生局责令停业整顿,兴平市民政局也取消了该医院“民政局医疗救助定点医院”的资格。

  车祸目击者:老人被撞后头部有大量血迹

  薛宣传遭遇车祸后不久,秦都区双照街道办西城村村民张登攀正好从现场经过。7月22日,张登攀回忆,8日晚9时许,他回家经过事发地时,看见西兰路上围了好多村民,急忙上前查看。到了跟前,发现一名不认识的60多岁老人仰面躺在马路上,头部有大量血迹,看起来伤势很重,但手脚还能微弱抖动。肇事者是一名骑摩托的小伙,20岁左右,吓得两腿不住发抖。张登攀说,当时村民们想救老人又不敢动,赶紧打了120,并报了警。撞人的小伙也很配合,还将摩托车横放在老人的前面,以免他再被其它车辆撞到。之后听村民说,被撞老人下午5时许曾在村子附近出现过,神情有些异常。

  兴平市卫生局:免费体检是否合规正在调查

  22日下午2时许,兴平玛丽亚医院门前空无一人,医院大门被人从里面锁着,玻璃门上贴着一张写有“暂停营业”字样的纸条。原本挂在医院招牌旁边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的牌子已经看不到了。医院附近的一位商户说,中午12点多,医院的人将牌子摘掉了。

  兴平市卫生局常务副局长鲁升跃说,目前他们已经责令兴平玛丽亚医院立即停业整顿,待整改到位后,经卫生局验收合格方可开业。此外,卫生局专项调查组继续全面深入调查,并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当被记者反复问到玛丽亚医院“免费体检“的行为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鲁升跃还是称“正在调查”,其它则不肯再说。

  相关报道:

  老人被玛丽亚医院拉去体检 人却在另一医院"丢了"

  咸阳一低保老人免费体检后昏迷 急救室离奇失踪

相关热词搜索: 农合 套取 患者 玛丽亚 一站式 合疗 定点医院 卫生局 免费体检 住院治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