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遭遇"冰火两重天" 西安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 肖琳 2016-07-24 18:56:20
[摘要]刚刚过去的周末,我省天气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 ,陕北、关中西部、陕南部分地市出现降水,陕北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甚至达到暴雨级别,与之相反的,关中东部、陕南南部一些地区气温居高不下。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省天气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部分地市出现降水,陕北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甚至达到暴雨级别,与之相反的,关中东部、陕南南部一些地区气温居高不下。

  西安市气象台7月24日11时3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城区、临潼、蓝田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截止16时,我省最高气温为39.9℃,安康的白河和旬阳均达到了这个温度。24日下午,就在不少西安市民热的受不了的时候,西安高新等区域竟然下起了太阳雨,不过这点雨水并没有让天气凉爽起来,反倒更显湿热。大家对即将要来的雷阵雨有了更多的期待。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预计24日晚到26日全省多云,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西安地区这两天以多云间阴天为主,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维持在34℃左右。

  此外,华商报记者从省防雷中心了解到,7月24日全省多个地市迎来7月份最强雷电天气,截止18时,全省共发生闪电10359次,其中延安最多5216次,榆林次之3170次,其他地区均有雷电发生。陕西省气象台14:45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最新资料统计,未来24小时我省陕北大部、关中北部、陕南南部有雷电天气产生,请做好雷电防护工作。

  华商报记者在此提醒市民,入伏以后,天气闷热,容易诱发中暑等病症,为了减少中暑的发生发展,建议大家注意充足睡眠,有条件的应该进行午休,同时适当饮水,补充水分,在饮食方面应以清淡食物为主,少吃高油高脂食物,可多喝番茄汤、绿豆汤、酸梅汤等解暑汤饮。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延居外停车场非法收费两三年 副区长要求严查 下一篇:烘烤了几天西安24日降暴雨 南稍门附近水有点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