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3年前将1岁半幼子送人 老人临终想知道娃的消息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6-07-25 07:27:06
[摘要]33年前因家庭贫困,将一岁半的小儿子送给西安一对夫妇抚养,从此杳无音讯。1983年1月的一天,邻居的女儿正好回老家探亲,何庆尔夫妻俩给何江坡换上了一套干净的衣服,送到了邻居家,随后就悄悄地离开了。

  33年前因家庭贫困,将一岁半的小儿子送给西安一对夫妇抚养,从此杳无音讯。33年后,河北定州市这位老父亲病重,临终前希望知道儿子的消息。昨日,老人的儿媳妇为此求助本报。

  事情要从1983年说起,当年河北省定县(现为定州市)大辛庄镇齐堡村何庆尔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的收入就靠几亩田地,他有四个儿女,因为子女较多,所以家庭生活负担较重。当年在村里的一片果园里,同村邻居告诉何庆尔,他有一个女儿在西安一所高校工作,结婚多年无子女,建议何庆尔将一个儿子送给他的女儿抚养,这样一来可以减轻何庆尔的家庭负担,二来也算给孩子找了个好家庭。

  何庆尔回家后,将这个消息告知了妻子,虽然开始妻子强烈反对,但夫妻二人经过一番琢磨,最终还是做出了忍痛割爱的选择,他们决定将最小的儿子,1岁半的何江坡送给邻居的女儿抚养。

  1983年1月的一天,邻居的女儿正好回老家探亲,何庆尔夫妻俩给何江坡换上了一套干净的衣服,送到了邻居家,随后就悄悄地离开了。1986年,邻居的女儿带着何江坡回老家,当时何庆尔夫妻俩去看了看孩子,看到他们的儿子很受宠爱,白白胖胖的,还重新起了名字,给上了户口,夫妻俩悬着的心也就踏实了。此后30年时间,邻居的女儿再也没有带过孩子回老家,何庆尔夫妻俩就再也没有见过儿子。

  家庭贫困将小儿子送人抚养

  老人病重很牵挂小儿子

  昨日,何庆尔的儿媳妇付晓霞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说公公一直很思念小儿子何江坡,想知道他的近况,她想替老人完成这份心愿,恳请记者帮忙寻亲。

  付晓霞告诉记者,全家之所以到现在才想起来寻找何江坡,是因为先前公公不愿打扰对方的生活,不想让何江坡知道自己的身世,免得影响他的生活。但如今公公已经68岁,患有严重的脑血栓、心脏病等,前不久突然发病住院,被下了病危通知书,虽然经过抢救挽回了性命,但医生说已经没有治愈的希望,现在只能在家里保守治疗。

  “公公现在已经吃不下东西了,但经常用微弱的声音喊何江坡的名字。”付晓霞说,全家人都知道何江坡是老人心里的牵挂,临终前唯一的念想就是希望获知何江坡的消息。

  抚养人曾在西安一高校工作

  付晓霞说,如今全家人四处打听邻居家在河北的住址,但是没有任何消息。婆婆告诉她,从1986年她最后一次见何江坡后,虽然再无相见,但是在几年之后,邻居的女儿曾经写过一封信,信里附着一张何江坡的照片,纸上写着:“孩子一切安好,请二老放心。”信封上注明的单位是“西北电讯工程学院”。“婆婆还说,邻居的女儿和丈夫都是同一个单位,现在应该已经退休,这是唯一的线索。”付晓霞说。随后,记者上网查询“西北电讯工程学院”从1988年起更名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付晓霞说:“老人家没有别的意思,更不会去打扰何江坡现在的生活,他只想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如果您是当年的领养人或者知情人士,请与本报联系,电话88229999,帮老人完成这个心愿。

  记者张雷 实习生冯钰婧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何江坡 何庆尔 1983年 1986年 高校

上一篇:33人穿越秦岭2人失联 50余人搜救一夜助其下山 下一篇:秦岭山下的百年手工老油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