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钧正平:深入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影响

关注 中国军网 作者:钧正平 2016-07-25 18:22:11
[摘要]郭伯雄、徐才厚目无纲纪、肆意妄为,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给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造成极大危害,给部队政治生态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败坏了党和军队声誉,严重玷污了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损害了党和军队事业。

  深入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影响

  ■钧正平

  军事审判机关对郭伯雄案的依法判决再次表明,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对军队中发生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到什么人、职位多高,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今年5月3日军事审判机关对郭伯雄案件受理立案后,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独立公正审判,确保案件裁判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也是军队战斗力的“第一杀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关系军队生死存亡的高度,以雷霆万钧之势铁腕反腐惩恶,特别是党中央果断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党和军队消除了重大隐患,在关键时刻扶危定倾,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军队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3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这3年多的经历很不平凡,努力很不平凡,成绩也很不平凡。习主席带领我们到古田寻根溯源、革弊鼎新,领导开启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新征程。军队强力正风肃纪反腐,3年如一日、一环扣一环地抓下来,刹住了过去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许多好传统好作风得到回归,制度的笼子扎得更加严实。国防和军队建设掀开崭新篇章,政治建军成效显著,改革强军战略全面实施,练兵备战纵深拓展,依法治军深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开启新局,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郭伯雄、徐才厚目无纲纪、肆意妄为,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给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造成极大危害,给部队政治生态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败坏了党和军队声誉,严重玷污了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损害了党和军队事业。只有从政治上、全局上充分认清郭徐案件的深层次危害,才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毒瘤易割,毒素难除。肃清郭徐流毒影响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既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又是重整行装、聚力前行的紧迫要求。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政治上明辨是非,从思想上洗礼灵魂,从组织上纯洁队伍,从作风上深化整治,推动肃清工作从有形向无形、从浅表向深层拓展,重塑信念和规矩,回归本真和本色。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柱石,始终是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全军官兵的勠力同心,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强军兴军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正平 肃清 案件 七一 党中央

上一篇:【中国梦·大国工匠】“针头线脑”中走出的大国工匠 下一篇:习近平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