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三沙现世界最深海洋蓝洞 渔民称是定海神针所在

国内 新文化报 2016-07-26 01:25:01
[摘要]“三沙永乐龙洞”基本为垂直洞穴,蓝洞口径为130米,洞底直径约36米,尚未观测到蓝洞内与外海联通,洞内水体无明显流动。

原标题:孙悟空拔走定海神针留下的?

三沙发现世界最深海洋蓝洞

经过专家的现场探查确认,三沙市政府24日下午正式命名西沙群岛永乐环礁的海洋蓝洞为“三沙永乐龙洞”,其被证实为世界已知最深的海洋蓝洞,位于三沙市西沙群岛永乐环礁晋卿岛与石屿的礁盘中,深达300.89米,地址坐标为北纬16°31′30″、东经111° 46′05″。

经过探查,“三沙永乐龙洞”基本为垂直洞穴,蓝洞口径为130米,洞底直径约36米,尚未观测到蓝洞内与外海联通,洞内水体无明显流动。

■蓝洞:地球给人类保留宇宙秘密的最后遗产

海洋蓝洞是地球罕见的自然地理现象,从海面上看蓝洞呈现出与周边水域不同的深蓝色,并在海底形成巨大的深洞,被科学家誉为“地球给人类保留宇宙秘密的最后遗产”。此前世界上已探明海洋蓝洞深度排名为:巴哈马长岛迪恩斯蓝洞(202米)、埃及哈达布蓝洞(130米)、洪都拉斯伯利兹大蓝洞(123米)、马耳他戈佐蓝洞(60米),西沙永乐蓝洞深度大幅刷新世界海洋蓝洞新纪录。

■传说:海南渔民称此处是定海神针所在

“三沙永乐龙洞”有着悠久的传说,海南渔民称此处是定海神针所在,孙悟空拔去定海神针做如意金箍棒,留下深不可测的龙洞;也有渔民说龙洞是南海的眼,藏有南海的镇海之宝。 (综合)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蓝洞 海洋 永乐 世界 渔民

上一篇:广东发现“皮肤鸦片”面膜 使用两周就致病(图) 下一篇:台湾致26死游览车上发现汽油泼溅痕迹 遍布各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