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40名华裔青少年司马迁祠前学《史记》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6 21:16: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是第一次来中国吗?”“我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来西安。”在新城广场某酒店会议室里,几十个东方面孔的少年用不太流利的中文交谈着。原来他们是来自多个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学生,来西安进行文化寻根之旅。

  7月26日下午14时30分,2016“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正式开营,营员由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名青少年组成。省侨联党组副书记程勉贵,西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继红,渭南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筱丽出席仪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俊峰主持仪式,夏令营营员、老师、志愿者5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据悉,“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系今年首届举办,到8月7号结束,营员们将在西安和渭南两地参加夏令营组织的活动。

  省侨联党组副书记程勉贵告诉孩子们,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也要从这里开始。在古代丝绸之路时,陕西就是对外开放的先驱之地。近代以来,陕西也是革命精神发展的摇篮。来陕西既能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能感知到陕西省,乃至全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繁荣发展。夏令营是一次中国文化之旅,希望营员们在陕西度过两周的愉快时光。

  夏令营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国学讲座,如现场教学——去渭南韩城司马迁祠学《史记》、党家村学《朱子家训》,如中国文化课程——制作陶艺、学习茶道、一起包饺子、练习武术、学写毛笔字、学习古筝等活动,还有参观仓颉庙(了解汉字起源)、兵马俑、华清池、碑林等文化体验项目,可谓寓教于乐。

  今年17岁的常安煜,在西安长大,两年半前随父母移民美国。常安煜说,“我比其他营员报到早一些,回来先和原来在西安的朋友见了面,觉得西安变化大发展快。夏令营安排了很多以前我虽然听说过,但是却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国学项目,比如武术、陶艺、古筝等等,我很感兴趣。”

  许汤敦和、许汤敦田是一对出生在英国的双胞胎姐妹,这是他们第一次来西安,对于活动日程中的项目,这对姐妹说:“很期待一起包饺子,听说华清宫很美。”

  华商记者 雷婧 实习生 刘子畅

相关热词搜索: 司马迁 史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