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公司网上选名自动审核确认 有望年内实现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雷婧 2016-07-26 21:17:04
[摘要]7月26日,记者从全省工商局长座谈会上获悉,为推进注册便利化,企业通过网上自主选定名称、信息系统自动审核确认,有望年内全面实现。

  新公司取什么名字好?心仪的名字是否有重名?提交的名字什么时候能通过?都是开公司先要考虑的重要问题。7月26日,记者从全省工商局长座谈会上获悉,为推进注册便利化,企业通过网上自主选定名称、信息系统自动审核确认,有望年内全面实现。

  截至6月底,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8.76万户,新增注册资本(金)3884亿元,其中新登记私营企业5万户、同比增长19.01%,注册资本(金)2560亿元、同比增长41.2%;新增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44.16万人。至6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196.68万户,同比增长7.16%。

  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提出下半年工作几大重点任务包括:大力实施“五证合一”“两证合一”改革、继续推进注册便利化等。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企业名称一般依次由四部分组成:行政区划+字号+主营行业+组织形式目前西安市和其他地市都可以通过“全程电子化企业名称自助查重系统”进行查重,但自动审核确认等功能还未完全实现。此番提到“推进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电子化,全面开放企业名称库,由企业通过网上自主选定名称、由信息系统自动审核确认,力争年内全面实现”,今后核准企业名称将更加便利。

  此外,还要求会同省发改委推进我省企业信用监管“一张网”建设,年内建成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平台、公示平台、监管平台和业务支撑平台,推行统一数据交换标准,实现全省集中、关联整合和统一公示,并与全国“一张网”顺利对接。联合所有监管部门依托全省“一张网”做好企业信息归集、共享和惩戒应用等工作,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在启动“放心消费”创建的同时,要大力宣传、认真贯彻我省即将修订出台的《消保条例》。推进消费维权“和解网、调解网、执法网”建设,落实企业第一责任,发挥消协调解作用,加大侵权执法力度,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司 上选

上一篇:近40名华裔青少年司马迁祠前学《史记》 下一篇:流浪汉问题谁来管? 政府管牵头民政管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