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西安都不一定知道——“西安古迹圈的七个第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7-27 17:49:00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入夏以来,西安天坛再次进入人们视线。华商报7月26日报道,频繁暴雨使得位于陕师大南苑的西安圜丘出现墙皮(保护层)大片剥落,台阶多处破损……【详细

  文物缺少保护固然让人心痛,然而这条新闻的关注点最后居然是——北京天坛的老祖宗,天下第一坛竟然深藏在西安城南的巷子里。

  其实西安及周边还有很多了不起的古迹,分别担当着各自领域的“第一”。

12179581_991358.jpg

图片拍摄于2012年 详情

1.jpg

  天下第一坛

  名称:西安天坛

  时间:始建于公元590年

  位置:现西安城南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南

  背景:先后有隋文帝杨坚、唐太宗李世民、武则天等21位皇帝在此祭天,是目前已知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帝祭天礼仪建筑。修建年代之早、规模之大、地位之高,堪称天下第一坛。

  开发情况:1999年春天挖掘出土。2013年被确立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底,西安市通过的《天坛遗址公园概念规划》显示,将在原地修建占地约35亩的天坛遗址公园。

  现状:“两年过去了,周围还是一片荒地”。——周边居民

相关热词搜索: 天下第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