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奇星御园小区外墙100平方米瓷片脱落 砸坏5辆车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6-07-27 07:11:4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实习生 周鹏)“轰隆!”一声,紧接着有人喊“车被砸了!”7月24日晚8时20分,住在红旗东路奇星御园小区9号楼的高先生,发现包括自家车在内的5辆轿车,被该小区10号楼外墙脱落的瓷片砸坏。

  三层楼外墙脱落

  别的楼外墙也鼓包掉落

  “当天晚上外面下暴雨,我和孩子在客厅看电视,外面突然‘轰’的一声响,把我和孩子吓一跳,接着楼下传来邻居的叫声,打开窗一看,发现自己的车被砸坏了。”奇星御园小区住户高先生说。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奇星御园小区,高先生的大众车停在小区10号楼的西侧,车的前挡风玻璃破碎,车顶已严重变形,后门已打不开。在他车辆旁边还有三辆车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另外一辆受损严重的长城已被车主挪到其他位置。周围散落着大量的水泥块。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小区10号楼西侧,7层到9层楼外墙面,近100平方米的瓷片全部脱落。掉落地面时溅起的碎片飞到20多米外的9号楼下。在该小区的其他楼外立面,也存在鼓包或者掉落的现象。

  住户权女士称,当时自己在楼上看到,一位老人打着伞走在距离事发地50米远的地方,楼上墙面掉下来了,要是掉落时间再晚一步,后果将不堪设想。权女士称,该小区2011年才入住,这才几年时间,几乎所有外墙面都出现瓷片掉落的现象。

  昨日,负责该小区物业的西安华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奇星御园服务中心主任陈超介绍,该小区有1396户,去年物业对外立面排查时,对小区7号楼、16号楼的墙面进行了维修。今年4月份,在检查中发现11号楼、6号楼有鼓包现象,也及时跟开发商进行了对接。

  针对此次暴雨10号楼出现外墙瓷片大面积脱落造成5辆车损坏一事,7月25日,物业公司已联系了开发商西安齐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业主要求进行了陈述。

  保险公司:

  不符合保险赔偿条件

  昨日下午4时,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房屋外墙维修及时,该局针对“外墙瓷片脱落维修项目”开通了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的绿色通道,具体为:对于已缴存维修资金的小区,当外墙瓷片发生脱落问题时,物业公司可按照《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程序》向西安市局申请使用维修资金,西安市房管局将及时拨付使用。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未缴存维修资金的小区,小区业主通过业委会组织居民可以补缴维修资金到专有账户,或者由小区业主自行筹集资金,维修外墙瓷片发生脱落问题。

  但对楼下损坏车辆理赔问题,该负责人强调,大修基金只是针对小区公共部位使用,被砸坏车辆损失不在大修基金支取的范围内。

  华商报记者联系高先生车辆所在的保险公司,该公司理赔人员表示,高先生损坏的车辆不符合保险赔偿条件,整个楼的瓷片成片脱落,是明确的第三方责任,不在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内。

  律师:

  车主可起诉物业或开发商索赔

  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李小东律师表示,对于墙皮脱落造成损害而引发的车辆损失,如果是墙皮建筑质量问题,应该由开发商负责;如果是维修不及时,应该由物业公司负责。他介绍,若车主无法界定是谁的责任,可以将物业和开发商一并起诉。

相关热词搜索: 瓷片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