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户县男子自家猪圈内触电亡 家属质疑漏电保护未跳闸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8 06:52:23
[摘要]户县一村民在自家猪圈内不慎被电致死。至于家属质疑为何供电所安装的漏电保护器在发生漏电时没有工作跳闸起到保护作用,该负责人解释:“可能电线拉得太长了,保护器不灵敏,没有起到作用。

  户县一村民在自家猪圈内不慎被电致死。家人不解,好好的一个人因为电线漏电而死,漏电电线装有供电所的漏电保护器,保护器却没有工作。

  户县秦渡镇43岁的村民郭师傅是当地一位养猪户。“26日大清早他一个人去猪圈忙活,八九点钟他媳妇去圈里帮忙,就看到他躺在地上。”亲戚们说,人当时就死了。

  据了解,郭师傅是被猪圈里漏电的电线电击致死。“有处电线胶皮已经老化,估计是那里漏电把人打了。”家属分析。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郭师傅所在的村子里看到,几乎每家门外都有相同的电表箱,里面不仅有电表还有漏电保护器。一根电线从这里分出连接到猪圈。“这电表和漏电保护设备是今年年初秦渡镇供电所挨家挨户统一给村民装的。”有村民说。

  昨日,秦渡镇供电所负责人表示,一共为一万余户村民安装了电表和漏电保护器。“按照供电协议,我们的责任范围是电表外延10厘米距离,村民在自家猪圈不慎被电,不是我们的责任范围。”该负责人说。

  至于家属质疑为何供电所安装的漏电保护器在发生漏电时没有工作跳闸起到保护作用,该负责人解释:“可能电线拉得太长了,保护器不灵敏,没有起到作用。”

  目前,供电所正在和家属沟通此事。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猪圈 供电所 漏电保护器 村民 秦渡镇

上一篇:西安地铁五号线新桃园站围挡施工 西二环通行受影响 下一篇:十二年前的西安航拍 电视塔还那么“青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