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突降暴雨车被冲进排洪渠 漂流1公里后掉入河道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8 07:25: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为警民合力救被困司机和驾驶员。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7月23日下午6时许,延安城区突降暴雨,持续约半小时。暴雨中,肖先生和同事开车从宝塔区黄蒿洼一处地势低洼道路经过时,被洪水冲进排洪渠。黑暗中漂流约1公里左右,车从排洪口掉入延河河道,车内两人幸无大碍。

  暴雨中

  泄洪口冲出来一辆车

  23日下午6时39分左右,公安宝塔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延河河道嘉陵桥附近有车辆和人员被困。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车内两人已到达河边的安全区域,但水流湍急也存在危险。民警遂将救生衣和绳索扔下去,很快就和附近群众将两人救了上来。

  当天下午7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嘉陵桥附近,雨停后仍有不少市民在桥边围观,河道内有一辆白色的轿车被水淹没,只能看到车尾部分。距离轿车被困处不远的河堤上,有一个约宽4米高3米的泄洪口,距河道高约5米。据周围群众称,当时轿车就是从这个泄洪口被冲下来的,车内两人被救上来后送往医院。

  延安市博爱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袁晓东称,经检查一人脸上有肿胀和擦伤,经过简单包扎处理后,两人匆匆离开医院。

  两人曾打算跳车

  但未成功

  23日晚,华商报记者见到当时开车的24岁的小肖。小肖回忆,当天下午6时许,他和同事小张有事需要到井沟去一趟。“去时已开始下雨,到井沟后发现雨势太大,我们赶紧开车往出走。”行至低洼处时,因洪水较大,车辆熄火无法控制。小肖称,他和小张打开安全带打算跳车,但未成功,车就被冲进了排洪渠,幸亏车窗都关着。

  “在排洪渠里面大概也就几分钟,我们又把安全带系上,黑暗中来不及多想,就想看排洪口在哪里。”看到排洪口,小肖憋了一口气,车掉入河水中后,他打开车门逃出来,又将小张拉出来,两人逃到安全区域。

  暴雨中被淹的临时道路

  建在排洪渠上

  根据群众的介绍,当天下午,华商报记者沿黄蒿洼一路往进走,在通往井沟的一条小道上,有大型机械正在作业抢修道路,两边站满了等待的行人。小肖和同事正是开车从此处经过时,被洪水冲进排洪渠。约7时40分许,该处道路恢复通行。该条临时道路狭窄,是井沟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路就建在排洪渠上,地势较低,道路下面压着四根直径约为1米的排水管道。

  周围住户称,这里原先是一条自然形成的河道,经过改造建成了地下排洪渠,但此处有一小段未建,仍是自然排洪渠,两边堆满了土方。据附近工地看门的卫师傅称,当时白色轿车就停在对面的坡上,倒车后行至道路低洼处时,被洪水冲走。“我当时还招手示意他们水太大危险,让他们不要走。”多名在附近避雨的市民称,当时从井沟下来的水势比较大,加之此处本就是排洪渠,道路在暴雨中完全被淹没。

相关热词搜索: 排洪渠 河道 井沟 洪水 此处 民警 跳车 安全带 延河 黄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