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去年陕西三公经费减少1亿 查出违纪违规款近70亿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16-07-28 08:17:46
[摘要]昨日,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作了我省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

  查出违纪违规款近70亿 22名领导干部受处理

  昨日,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作了我省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去年我省“三公经费”同比减少1亿元,降幅达28.6%。

  公务接待费下降32.8%

  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底,全省审计机关对8903个单位、项目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增收节支146.76亿元,挽回损失16.52亿元,核减工程建设资金37.58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392件,移送处理人员279人,涉及金额8.06亿元。

  2015年度省本级“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1亿元,降幅达28.6%,其中:公务出国费下降10%,车辆购置运行维护费下降32.2%,公务接待费下降32.8%。会议费较上年减少900万元,降幅达8.82%。

  515户违规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对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省级预算收入未完成、部分财政收入解缴不及时、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税收征管不到位等问题。

  对全省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建设管理不规范、资金管理使用不合规、住房保障分配管理不善。其中12个市县闲置项目资金超过一年;11个市县未及时下达专项补助资金;515户享受保障待遇对象不符合保障条件;35个县(区)违规审批农村危房改造对象。

  1692名领导干部受到经济责任审计

  对2011年至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费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包括:通行费收支管理不规范;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11个项目未招标或违规招投标;未及时上缴经营权转让等收入。

  截至2015年底,115个省级部门完成公车改革,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移交运营的取消车辆未作为国有股权核算;取消的部分公务用车因手续不全等无法及时移交、拍卖;公车改革后部分取消车辆处置文件下达不及时;个别部门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不够规范。

  全省审计机关对1692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纪违规金额69.28亿元。其中,属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金额8.44亿元,主管责任金额14.73亿元,领导责任金额46.11亿元。审计后,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处理22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领导干部 经济责任审计 纪检监察机关 通行费 住房保障

上一篇:身边怦然心动的景致 盘点陕西最美的八个古镇 下一篇:“煤飞色舞”煤价第18周连续飘红 矿方竞价出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