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新林隐天下商铺面积"缩水"近半 业主维权快1年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9 07:01:33
[摘要]丁女士在西安高新区林隐天下项目买了一套91.80平方米的商铺,去年8月底已收房。

  丁女士在西安高新区林隐天下项目买了一套91.80平方米的商铺,去年8月底已收房。“收房时比较匆忙,并没有留意房屋面积大小。”丁女士26日说,因为房子地段好,求租电话不断。可不止一个租客向她反馈,“房子没有91平方米,感觉小很多”。

  面积差异太大

  所购商铺无法出租

  “房屋面积实测是多少,我应该有权利知道吧!”丁女士26日对华商报记者说,“交房马上一年了,就因为面积差异太大导致商铺一直无法出租”。

  华商报记者从丁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中发现,该商品房预售预测建筑面积为91.80平方米,其中,套内建筑面积65.26平方米,公摊建筑面积26.54平方米。林隐天下楼盘测绘工作是由西安高新区竣策勘测公司完成的,记者去该公司查询。工作人员说,该楼盘的实测结果已于2015年年底交付给开发商,该户型实测建筑面积为53.74平方米,其中套内建筑面积37.28平方米。

  交房快1年了,房屋实测面积有没有明确告知业主?华商报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购房合同中的国中星城置业有限公司运营客服部,客服部程姓工作人员的答复是:没有。

  测量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房产测量报告首页《使用说明》中,明确规定:本报告测量委托方有义务向业主提供查阅和复制相关内容的便利。

  设计变更

  面积缩水达41.46%

  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丁女士所购房屋确实在施工中出现了设计变更,丁女士房屋的一部分做成了公用楼梯,现场测量时公用部分是没有计入业主所购面积。按照销售管理办法规定,如果遇到设计变更,卖方应在10日内书面告知业主,而丁女士并未收到开发商的任何变更通知。对此,国中星城置业有限公司运营客服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姬英凡认为,从丁女士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来看,并未约定面积实测报告为房屋交付的必备材料之一,导致丁女士收房后才发现房屋面积缩水的问题。该事件中房屋缩水达41.46%,丁女士应向开发商主张面积减少超过3%部分的房价款双倍返还,如主张无果,可进行起诉并且要求从收房之日起计算未及时返还的利息损失。

  目前丁女士已得知自己所购房屋的实际面积,主张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偿。姬律师表示,以丁女士现购买的房屋实测面积估算,执行双倍返还的面积约为36平方米,依据合同单价8029.41元计算,丁女士拿到的赔偿款应为60万元左右。

  国中星城置业公司运营客服部表示,他们会尽快解决此事,“需要公司营销、财务两个部门核算出具体关于面积误差的明细表,才能处理”,记者将进一步关注该事情的进展。 华商报记者 姚远 杜蒙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丁女士 面积误差 商铺面积 房屋实测面积 收房

上一篇:高冠峪农家乐"躲猫猫" 老板:检查的一走咋玩都行 下一篇:十二年前的西安航拍 电视塔还那么“青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