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长遭遇电话诈骗 "孩子"电话声称被人殴打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谢涛 2016-07-30 17:11:17
[摘要]”不久前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小韩的父母接到了这样的电话,而来电显正是儿子的电话. . . . . .”小韩的父母说, “我挂了电话赶紧给孩子又打了过去,再三确认确实是我孩子接的电话,并且他好好着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你儿子被人打了,你给我点钱,要不你就别想再见到你儿子。”不久前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小韩的父母接到了这样的电话,而来电显正是儿子的电话......

  父母永远都牵挂着自己的孩子。当父母的接到这样的电话肯定会心急如焚道不知道如何是好。“电话的来电显是我孩子的电话,一接通就听到了哭声,紧跟着一个男的就恶狠狠的问我们要钱,不然就让我见不到我儿子。”小韩的父母说,“我挂了电话赶紧给孩子又打了过去,再三确认确实是我孩子接的电话,并且他好好着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可为什么父母的来电显是孩子的电话?小韩想到网络电话或者使用变号软件就可以轻松的改变来电显示。“这肯定是诈骗!”小韩告诫父母千万别想进此类电话。

  记者咨询西安警方,此类电话明显属于电信诈骗。切勿轻信对方给对方打钱。据了解近期公安部公开48种常见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其中就包含此类。

  犯罪分子虚构事主亲友被绑架,如要解救人质需立即打款到指定账户并不能报警,否则撕票。当事人往往因情况紧急,不知所措,按照嫌疑人指示将钱款打入账户。

  犯罪分子虚构受害人子女或老人突发急病需紧急手术为由,要求事主转账方可治疗。遇此情况,受害人往往心急如焚,按照嫌疑人指示转款。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7月4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微生物超标多 下一篇:咸阳机场国际航班上发现活体蛇 藏于毛毯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