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接“公安”电话上网填信息 银行卡20万元差点没了

宝鸡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2 07:26:25
[摘要]近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金陵责任区刑警队和合成作战室两部门联合出击,成功止付一起被骗20万元电信诈骗案件,共止付涉案银行账户9个,累计止付资金85.6万余元。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 孙力)近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金陵责任区刑警队和合成作战室两部门联合出击,成功止付一起被骗20万元电信诈骗案件,共止付涉案银行账户9个,累计止付资金85.6万余元。

  6月21日,渭滨分局金陵责任区刑警队接市民赵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上海市嘉定区公安人员电话,对方告知他卷入一起集资诈骗案件,已涉嫌犯罪。并让赵某按要求登录指定网站,输入个人银行卡帐户及密码信息。按“指示”操作完后,赵某逐渐意识到可能受骗,一查银行卡,果然发现20万元钱已被人转走。

  接警后,渭滨分局领导立即安排金陵责任区刑警队和合成作战室民警及时向受害人询问情况,并陪同其前往银行调取被骗账户的转款记录。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迅速对受害人账户实施冻结和销卡,确保了受害人卡内剩余的20万元资金安全,并成功冻结涉案一级账户中现金15.6万余元。

  民警顺藤摸瓜,进一步侦查电信流和资金流信息,一直查到六级账户,确定涉案银行账户29个,涉及5个银行,开户地集中在广州、深圳等地,后又止付涉案账户8个,全案累计止付资金85.6万余元。

  民警提醒,市民在生活中若接到类似与钱有关的电话,一定提高警惕,不要轻信。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银行卡 涉案 渭滨 责任区刑警队

上一篇:宝鸡男子在父亲火化前发现遗体弄错 殡仪馆将错就错 下一篇:宝鸡两男子为讨薪以跳楼威胁酒店 拿到工资后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