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载19人卧铺客车凌晨包茂高速上追尾半挂车 11人伤

榆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4 07:52:17
[摘要]8月2日凌晨,一辆从四川开往神木县大柳塔镇的大型卧铺客车,行至包茂高速横山到榆林方向西左界附近时,追尾前方一辆大型半挂运输车,事故导致客车司机不幸身亡,另有11名乘客受伤。

\

  华商报讯(记者 张云飞 杨虎元)8月2日凌晨,一辆从四川开往神木县大柳塔镇的大型卧铺客车,行至包茂高速横山到榆林方向西左界附近时,追尾前方一辆大型半挂运输车,事故导致客车司机不幸身亡,另有11名乘客受伤。

  熟睡中被撞伤

  乘客敲碎玻璃逃离

  8月2日凌晨4时40分许,在包茂高速横山往榆林方向西左界附近,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大型卧铺客车突然追尾前方行驶的一辆大型半挂运输车。事发时,大部分乘客都在睡梦中,突如其来的事故导致客车上多名乘客受伤,在慌乱中忍着剧痛敲碎玻璃爬出车外。

  8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横山红会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来自四川广元的乘客欧师傅,他说称,自己从四川广元上车,准备前往神木县大柳塔镇煤矿打工。“事发时所有的乘客都在睡梦中,车辆受到撞击后我们才知道出事了,车上当时已乱作一团,不少车玻璃都碎了,担心车辆着火,我没敢取行李就从窗户中爬了出来。”欧师傅称,事故造成他的右小腿骨折。

  华商报记者从横山县红十字会医院获悉,事故发生后,医护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先后拉回11名受伤乘客,其中5名骨折。“伤员送到医院后,我们立即对伤员进行缝合、包扎,对骨折的乘客进行石膏固定。”横山县骨科一大夫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伤员的伤情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客车车头损毁严重

  接驳车允许夜间行驶

  8月2日凌晨05时08分,横山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及一辆八吨水罐车和10名消防官兵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经指挥员勘查发现,一辆客车与拉货车相撞,客车因被挤压程度过大,整个车头已面目全非,客车内只有一名司机被困,其余乘客已被疏散。

  在确定汽车无汽油泄漏或其他衍生二次灾害危险时,消防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客车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近15分钟的紧张破拆,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从车内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确认,驾驶员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了解,该大型卧铺客车属于榆林市恒泰运输集团,是长途客运接驳车,已获得公安和交通部门许可允许夜间行驶。客车允许载客39人,实际载客19人,车辆从四川绵阳出发开往神木县大柳塔镇。“长途客运接驳车是允许夜间行驶,且沿线设有接驳点,车上配有多名司机轮换驾驶客车。”榆林市恒泰运输集团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

  目前,发生事故的车辆停在榆林市一修理厂。8月3日,华商报记者在该修理厂看到,事故大巴车系红色卧铺车辆,车身印有神木、西安、汉中、宁强等字样,车头损毁十分严重,侧面玻璃也有几块被逃生的乘客敲碎。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交警部门获悉,该客车相关手续齐全,至于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卧铺客车 追尾 半挂车 客车车头 客车司机

上一篇:横山聋儿学校11岁住校男孩 "高烧"送医后不幸亡 下一篇:榆靖公路涉未批先建且破坏长城遗址 37人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