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传“半引路爆炸”系谣言 编造虚假险情可获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8-04 09:16:57
[摘要]昨天,一条“西安灞桥半引路发生爆炸”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西安警方近段时间从未接到过任何有关爆炸的警情。

  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杨皓轶杨丹)昨天,一条“西安灞桥半引路发生爆炸”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此外,网上还流传着一段爆炸现场的视频,浓烟翻滚,火光冲天。一时间,该消息牵动了不少市民的心。

  记者昨从西安警方了解到,西安警方近段时间从未接到过任何有关爆炸的警情。

  随后,西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其官方微博@西安网警巡查执法中辟谣,“该视频为去年7月16日发生在山东日照的一起化工厂爆炸事件,与西安没有任何关系。别盲目转发,也别盲目相信,这个是假的!”

  事实上,类似的爆炸谣言,不是第一次出现。昨天,记者在网上浏览后发现,这段发生在山东日照的视频曾被谣传发生在全国多个省市,事发后,官方均进行过辟谣。

  警方相关人士称,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秦都市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引路 爆炸

上一篇:省标高中录取结果今12时公布 城六区录取22155人 下一篇:西安四名小伙疑酒后闹事 凌晨围殴清洁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