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天通一号01星成功发射系我国首颗移动通信卫星,被誉为“中国版的海事卫星”

关注 人民日报 2016-08-07 14:28:34
[摘要](蒋建科、刘辉)6日0时2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天通一号01星。也表明我国在卫星的设计制造能力、平台技术、载荷技术、基础元器件、原材料和地面仿真实验验证技术领域,达到了较高的技术水准。

\

  8月6日,天通一号01星发射升空。

  杜 财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蒋建科、刘辉)6日0时2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天通一号01星。

  天通一号01星是我国首颗移动通信卫星,也被誉为“中国版的海事卫星”,其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进入到了卫星移动通信的手机时代,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航天人30多年来的夙愿,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据介绍,天通一号卫星基于我国成熟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研制。在技术层面,它标志着我国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进入了地球同步轨道移动通信卫星俱乐部,在国际移动通信卫星系统和铱星系统之外,有了中国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标志着我国在新载荷、大平台的研制与应用等领域进入了国际领先行列。同时,也表明我国在卫星的设计制造能力、平台技术、载荷技术、基础元器件、原材料和地面仿真实验验证技术领域,达到了较高的技术水准。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天通 通信卫星 载荷 地球同步轨道 航天人

上一篇:固本开新再走长征路 一图看懂习近平强军梦路径 下一篇:从单向帮扶向双向合作转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