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知号码"频骚扰 市民收短信被索要200元红包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8 07:00:28
[摘要]接连两天,西安市民张先生快被骚扰电话折磨疯了。”张先生苦恼地说道,“后来我接到一个短信,让我给另一个号码发送200元红包,否则就会一直给我打骚扰电话。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接连两天,西安市民张先生快被骚扰电话折磨疯了。这个骚扰电话显示为“未知号码”,一分钟能打来三四个电话,接通后听不到声音,随后张先生接到短信,向他索要200元红包。直到张先生换了手机拦截了这个号码,日子才清净了。

  市民频繁接“未知号码”骚扰

  张先生说,8月5日早上9点多,他的电信号码的手机开始接到骚扰电话,打电话的号码显示为“未知号码”,“搞不清楚这个电话是谁打的,一分钟能打三四次,接通了也没人说话,挂了之后没多久又开始响,我的手机一会儿就被打得没电了。”张先生苦恼地说道,“后来我接到一个短信,让我给另一个号码发送200元红包,否则就会一直给我打骚扰电话。”

  张先生赶到电信营业厅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对方通过网络软件设置的骚扰电话,如果要电信处理,需要公安部门的立案通知书。张先生又跑到他所在的白沙路派出所咨询,民警表示,张先生没有财产损失,他们没法立案。

  “未知号码”安个软件就能打

  为什么对方打来电话,可以不显示号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称,主叫号码之所以未显示,或是将主叫号码伪装成其他号码和他人进行通信的行为,通常是不法分子利用国内外专线,通过IP网络电话改变或隐藏主叫号码,以诈骗钱财或窃取用户隐私。

  用网络电话拨打手机,可以屏蔽主叫号码,实际使用效果怎样?记者通过网络检索查找“网络电话”,发现目前市面上有近百种相关的通话软件。记者从中挑选了排名靠前的两款软件,进行测试。

  在注册之后,通过填写各类信息,可以获得软件提供的10至30分钟不等的免费通话时间。记者随即使用该功能,给移动、电信、联通的手机拨打了电话,被呼叫方的手机分别显示“未知来电”、“主叫号码未显示”或“无主叫号码”。也就是说,下载一个软件,很轻松就能拨打网络电话。

  换个手机 总算屏蔽骚扰电话

  张先生说,自己使用的是苹果手机,无法屏蔽无号码的骚扰电话。无奈之下,6日下午,他把手机卡取出来,放到了另一个安卓手机上,选择屏蔽骚扰电话,这才把这个“未知号码”屏蔽了。“一整夜之后,我再把这个卡装到苹果手机上,才没有再接到骚扰电话。但我担心以后还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张先生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遇到类似情况的市民,可以通过屏蔽骚扰电话的方式解决。

  遇到骚扰电话怎么办?有关专家介绍,目前许多手机安全类软件除了可以拦截“响一声电话”以及标记诈骗电话之外,有些还具有“拦截匿名电话”这一功能,只要在软件设置里将其开启即可。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骚扰电话 发短信 未知号码 网络电话 屏蔽

上一篇:周至男子买新车朋友放炮庆祝 邻居嫌吵捅死两人 下一篇:西安四名小伙疑酒后闹事 凌晨围殴清洁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