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溺水 安康夫妇合力救人被赞"最美夫妻"

安康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9 06:43:57
[摘要]8月7日,安康市汉滨区吉河镇一名16岁少年不幸溺水,附近一男子将其救上岸,当时少年已无呼吸,救人者妻子对男孩进行30分钟紧急救护后,其心肺功能有所恢复。

\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钱欣欣)8月7日,安康市汉滨区吉河镇一名16岁少年不幸溺水,附近一男子将其救上岸,当时少年已无呼吸,救人者妻子对男孩进行30分钟紧急救护后,其心肺功能有所恢复。目前,溺水少年已被送往医院抢救,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跪地救人磨破膝盖

  救人夫妇被赞“最美夫妻”

  8月7日晚7时许,安康市民尹先生向华商报记者爆料,当日上午10时许,一男孩在汉滨区吉河镇一处水域划皮划艇时落水,同行的几名孩子向附近一男子呼救后,该男子从水中将落水孩子救上了岸。男子的妻子对溺水者进行了30多分钟急救,跪在地上膝盖都磨破了。在救护车来之前,溺水者已经有了微弱呼吸,目前还在抢救中。

  据尹先生介绍,参与救人的这对夫妇中,妻子叫李晶晶,是安康市中医医院新生儿科一名护士,“溺水者上岸时已没有呼吸,嘴唇、手臂发紫。幸亏女子是护士,懂得如何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否则救护车来之前娃的命可能就保不住了。”

  华商报记者从尹先生发来的两段视频上看到,一名身着灰色短袖的女子不断地给一名横卧在岸边的少年按压胸部,两名男子在她的指导下轮流给少年做人工呼吸,周围有许多群众围观。

  尹先生介绍,救人的这对夫妇他认识,平时待人就很热心,“那个孩子上岸后已没了生命体征,但李晶晶却一直不断重复着急救措施,头上的汗都顾不得擦,不少围观的群众还给她擦汗,大家打心底里给这对夫妇点赞,说他们是‘最美夫妻’。”

  少年已没心跳

  急救半小时后恢复微弱呼吸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李晶晶。据她回忆,“当天我们和亲戚在农家乐聚餐,我丈夫在门前河道内游泳。突然,几个十五六岁少年划船过来对我丈夫说‘叔叔,我们有个同伴落水了。’于是,李晶晶的丈夫余杰赶紧在水中搜救,当时水深大约1.7米。

  男孩被救上岸后,李晶晶发现孩子已没有呼吸,也没有心跳,手部、面部、嘴角乌黑发紫,于是赶紧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经过半个小时的急救,救护车赶来时,男孩心跳和呼吸虽很微弱,但已有所恢复,随后被送至安康市中心医院急诊室进行抢救。

  华商报记者看到,李晶晶两个膝盖被石头磨出的淤青仍没有消退,对此她却表示无所谓,只是一再询问溺水少年是否已苏醒。

  溺水少年仍昏迷

  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了解到,溺水少年仍处于昏迷中,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溺水少年的姨父焦先生介绍,少年姓杨,今年16岁,刚刚初中毕业。事发当日,小杨和3个朋友骑车去农家乐玩耍,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却看到孩子躺在了医院。对于救人的夫妻俩,他们非常感激,等孩子情况好转后,家人要当面向他们致谢。

  焦先生称,几名孩子都不会游泳,当时他们花20元租用了当地一家农家乐的皮划艇戏水。“几个孩子都未成年,店家为何能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将皮划艇租给未成年人?他们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焦先生说,农家乐的这些问题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注意,以免类似的危险再次发生。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小杨溺水的汉滨区吉河镇一处名叫月亮湾的水域,靠近河道处建有多家农家乐餐馆。河道上有多处用来拦截河水的拦水坝,虽然不少地方写着深水危险,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安全隐患依然存在,令人担忧。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少年 救人 安康市中医医院 农家乐 最美夫妻

上一篇:安康一货车15米高桥上坠落 车内3人一人伤势较重 下一篇:安康男子将1岁儿子放朋友家 出走7个月还将朋友拉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